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南阳“多点发力” 护航安全生产经营

时间:2022-11-28 09:52:00   来源:萧山日报   

连日来,南阳街道针对在建工地、废品回收站、汽车维修企业开展综合查一次,检查组出动执法人员54人次,检查在建工地6家、废品回收站4家、汽车维修企业7家,发现问题20处,责令整改20处,掌上指挥室录入9起。

前不久,南阳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对属地所属6个在建工地进行综合查一次。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发现裸土未覆盖、喷淋系统未开启、工程材料堆放杂乱等问题合计5起并责令施工单位现场整改。

废品回收站普遍存在环境脏乱差问题,不仅对城市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还存在较大的消防安全隐患。日前,南阳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公共服务办,对位于南丰村、南兴村的4家废品回收站进行检查,检查发现问题有:无照经营3处,出店堆放5处,某废品回收站在门口拆解机械设备,店门口油污横流,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停止拆解并清理干净油污。后续将针对问题开展重点复查,确保整改到位。

为进一步强化机动车维修行业安全生产工作,预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日前,南阳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汽车维修企业安全执法综合查一次。共检查汽车维修企业7家,主要检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及教育培训、危险废物处置,安全台账记录、消防等情况。检查组发现部分汽车维修企业危废回收场所设置不规范、标志标签缺失,台账记录不规范等问题6处,现场责令限期整改6处,录入掌上指挥室7起,后续将督促相关企业问题的整改。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