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文教卫生 > 正文内容

南阳街道各村社定期开展再生资源回收活动

时间:2022-11-25 14:20:10   来源:南阳街道   

为高水平推进生活垃圾治理,全力构建再生资源回收利用闭环,南阳街道各村社逐步常态化开展再生资源回收活动。

岩峰村

为进一步提高村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11月22日下午岩峰村在本村再生资源回收点开展回收活动。村民将家中的旧衣物、纸板等都提前整理好拿到回收点,经过工作人员仔细称重后统一回收。回收现场志愿者向村民发放垃圾分类的宣传册,多途径向村民普及各种日常中的分类小知识,增强了村民的分类意识。

南丰村

为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增强村民的垃圾分类环保意识,调动村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2022年11月15日下午,由南阳街道南丰村主办的主题为“垃圾分类,暖young有你”再生资源回收兑换活动在南丰村文化礼堂开展。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先是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并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让大家认识到垃圾污染的危害性、推行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可持续性,鼓励村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努力减少垃圾制造,提高再生资源的利用率。

今后,南丰村还将继续开展丰富多样的再生资源回收兑换活动,通过积分兑换来调动村民参与垃圾精准分类的积极性,让村民在垃圾分类的过程中充分享受看得见、摸得着的回报。

东风村

每月19日都是东风村开展再生资源回收的日子, 村民们早早就带着换季整理后的废旧衣物等在阳·MALL店门口。

为提高大家旧衣回收的积极性,东风村再生资源回收提供两种奖励方式,一是由解衣科技有限公司现场直接现金兑换,二是兑换成young积分可以和垃圾分类积分一起在阳·MALL店内兑换心仪商品。回收现场热闹非凡。

横蓬村

为提高广大村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认识,激励辖区内村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11月15日横蓬村组织志愿者,联合浙江环强再生资源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在村可回收物收运站开展活动。活动现场,村民带着自己收集的快递盒、报纸、饮料瓶、旧衣服等回收物前来兑换积分。通过本次活动,不仅缓解了村民闲置物空间占用问题,更是给可循环利用的资源重塑再生的机会,同时宣传了环保理念,引导村民为环保事业贡献力量。

通过可回收物获得的积分,可以在以南阳·Young平台为载体的阳MALL进行物品兑换。村民凭积分可进店现场兑换环保垃圾袋、抽纸、洗衣液、大米、食用油、食盐、酱油等日常用品。

今后横蓬村将持续积极响应垃圾分类各项活动,重视环境保护和资源的合理利用。

雷山村

为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实现节约资源、垃圾减量、美化环境的目标,11月23日,雷山村在安置小区老年活动室门口开展本月的再生资源回收活动。上午8点多,村民就陆陆续续把家中整理出来的旧衣物送到点位上,解衣环保公司工作人员和村工作人员仔细清点、称重和计算费用,为村民服务。活动后,村民们用手中已有的垃圾分类积分到阳MALL店内兑换想要的用品,村民们参与热情高涨。

南翔村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营造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新时代文明环保氛围,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工作的普及率和参与率,11月19日,南翔村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 暖young有你”再生资源回收兑换活动,党员群众纷纷将家中的纸盒、旧衣物等可回收物,拿到南翔村阳MALL店交给工作人员,由工作人员帮助村民朋友进行称重回收,并给予参加本次活动的任务积分。

随后,在阳mall商店中使用南阳young积分兑换自己喜爱的商品,如食用油、大米、酱油、纸巾等生活用品。参与活动的党员群众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表示今后会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

南兴村

南兴村开展再生资源积分兑换活动,前期,召集志愿者入户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发动村民们积极参与活动。倡导低碳环保、节约资源、循环利用的绿色理念,结合疫情管理要求,有序开展回收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不少村民朋友拿来旧衣物等进行回收称重,志愿者们积极引导,维持现场秩序,将村民捐赠的旧衣物进行分拣、整理、打包。

活动结束以后,村民朋友可以前往南兴村阳Mall店进行积分兑换,换取自己喜爱的生活商品,真正做到了为民所需。积分机制融入到村民的日常生活当中,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自治格局,不断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红山村

为提高红山村村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增强村民的垃圾分类环保意识,充分调动村民参与积极性,结合南阳YOUNG数据管理平台,2022年11月红山村开展再生资源积分兑换活动。

村民们积极参与积分兑换活动,在兑换过程中,工作人员也向村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告知村民正确投放垃圾才能每日获得积分。村民在兑换中也获得了喜悦感,大家都满载而归。

坞里村

为进一步深化再生资源分类理念,积极引导村民参与垃圾分类,阳城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坞里村每月宣传、定期组织村民将家中无用的衣服、被褥等可回收物进行回收,开展“垃圾分类 小积分兑出大文明”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给村民发放南阳YOUNG积分以及垃圾积分宣传手册。

龙虎村

为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水平,不断深化垃圾分类工作,实现垃圾源头减量、资源回收利用。近日,龙虎村开展可再生资源回收活动,主要面向村民回收垃圾分类中的废纸、废塑料、废金属、废玻璃、废旧纺织物等可回收物。

村民把家中收集的可回收物送到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仔细称重并计算费用,不仅向村民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还减少了家中的乱堆放情况,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希望通过每月回收的活动形式,加深村民对再生资源定时定点回收模式的了解,提升垃圾分类意识,养成分类收集、定期兑换的好习惯。

永利村

为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增强村民的垃圾分类环保意识,调动村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2022年11月22日下午,南阳街道永利村开展再生资源回收兑换活动。

活动当天,居民纷纷将家中的旧衣物、纸板箱等可回收物,拿到再生资源回收网点,由志愿者帮助居民朋友进一步垃圾分类、称重回收。

随后,村民在阳mall商店中使用南阳young积分兑换自己喜爱的商品,如食用油、大米、酱油、纸巾等生活用品。参与活动的村民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表示今后会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

远大村

为了深入推进远大村垃圾分类工作,远大村在集置点开展再生资源回收活动。

活动当天,大家纷纷拎着可回收垃圾来到活动地点,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井然有序地进行打包分类、称重。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村民们对垃圾分类和资源回收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提升了爱护环境、节约资源、共建美好家园的热情。

赭东村

为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工作水平,不断深化垃圾分类工作,实现垃圾源头减量和回收利用,强化村民垃圾分意识和垃圾分类细分知识的宣传。11月24日上午,赭东村开展再生资源回收活动,针对村民生活中产生的废纸板、废金属、废塑料、旧衣服纺织物等进行回收。

工作人员一边进行称重计算,还向村民仔细介绍垃圾分类的细分知识和分类收集小窍门。

潮都社区

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调动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11月17日,南阳街道潮都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一边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一边通过南阳young积分兑换平台给居民核对积分数兑换物品。

南阳社区

垃圾分类是唤醒居民参与社区治理主动性和自觉性的重要体现。为激发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有效提升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南阳社区开展再生资源回收及积分兑换活动。

活动当天,居民纷纷将家中的旧衣物、纸板箱等可回收物,拿到再生资源回收网点,由志愿者帮助居民朋友进一步垃圾分类、称重回收。阳·MALL店是垃圾分类积分的宣传阵地和兑换阵地,小站内琳琅满目摆放着各类生活用品。活动结束,居民前往阳·MALL店进行积分兑换。兑换完物品的居民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表示今后会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

赭山社区

为倡导低碳环保、节约资源、循环利用的绿色理念,激发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有效提升分类知晓率、参与率,缓解居民家中废旧衣物及大件垃圾的堆放和难以处理的问题,11月22日下午赭山社区开展废旧物置换积分活动。

现场志愿者们向居民详细讲解垃圾分类、可回收物的界定等,告知居民可以将家中的旧衣物、书籍、电器等带到活动现场兑换物品,并协助居民将捐赠的旧衣物进行分拣、整理、打包,此项活动得到了居民的广泛支持,本月可回收物共回收562kg。

“这个活动挺好的,小孩长大了很多衣服都穿不上了,刚好社区有个回收废旧物品的活动,还可以兑换积分,积分又可以兑换成我们所需要的生活物资。这既保护了环境又让我们得了实惠,真是一举多得呀。”居民冯芹说。

此次再生资源回收兑换活动,进一步激发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此外,南阳Young系统广泛运用,完美呈现了线下回收及线上积分兑换实物的美好场景。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