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大平安建设宣传 我们一直在路上

时间:2022-11-24 15:58:57   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加强交通、消防、禁毒、反诈、法律等平安宣传力度,增强辖区居民安全意识,让交通、消防、禁毒、反诈、法律等知识走进千家万户。11月23日上午,南阳街道组织辅警、律师,以及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在赭山商贸中心南门开展南阳街道赭山社区大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与居民们面对面交流,详细讲解了平安三率、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禁毒、电信诈骗等各类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

工作人员现场给居民装起了反诈app,为居民的预防诈骗保驾护航,禁毒宣传的工作人员还给居民介绍目前常见的几种毒品种类,宣传居民生活中要坚决杜绝毒品,此次活动吸引了不少居民参与。

电信诈骗

平安三率

食品安全

交通、消防宣传

禁毒宣传

为切实加强辖区内广大妇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增强辖区妇女的维权意识,提高妇女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能力,南阳街道组织公共法律服务站的律师,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关于妇女维权、法律援助、婚姻家庭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鼓励她们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法律援助指南》等宣传单,热心向群众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方面的法律知识。

此次活动开展引导了更多居民主动参与到平安建设活动当中去,有效提高了居民自我保护的能力,共同营造了辖区大平安建设的良好氛围。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