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南阳街道开展禁毒宣传活动②

时间:2022-11-24 15:58:57   来源:萧山网   

今年以来,南阳街道禁毒办持续深入开展禁毒教育工作,进企业,入校园,走上田间地头,拜访每家每户,以点带面、多措并举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向群众讲解毒品知识,发放禁毒宣传单,营造了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

禁毒宣传进企业

6月是我国全民禁毒宣传月,今年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扩大禁毒宣传力度,增强辖区群众禁毒法律意识,了解毒品危害,使禁毒观念深入人心,南阳街道禁毒办开展六月禁毒宣传系列活动。

活动中,通过设置禁毒仿真品展示、现场展板、派发宣传资料,让企业员工更加直观地了解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了《禁毒法》、《戒毒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毒品的种类、如何预防毒品等相关知识,以身边的真实案例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号召企业员工积极参与禁毒斗争,提供涉毒信息,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氛围和稳定和谐的治安环境。

禁毒宣传进社区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禁毒意识,更好普及禁毒知识,6月26日,南阳街道禁毒办在潮都社区、赭山社区以及南阳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禁毒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识毒”“防毒”“拒毒”相关知识进行讲解,向群众讲解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及相关的法律法规,直观地展现毒品带来的危害。

同时,禁毒工作人员入户、入店,通过讲解、引导、发放宣传知识手册以及张贴宣传栏等方式,向社区居民群众普及平安禁毒等知识,使得居民朋友能充分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及涉毒的违法性,真正做到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