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南阳推进老人独处健康守护场景建设

时间:2022-11-23 16:16:23   来源:萧山网   

日前,南阳街道组织召开座谈会,进一步聚焦老人独处健康守护场景建设,积极推动探索更多经验做法,真正让居家老人实现智慧养老、幸福养老。

会议提出,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握工作重点,瞄准老人独处场景建设“小切口”,做足城乡现代社区建设“大文章”,以“一老一小”优质服务为核心,不断提升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水平。进一步深入细化方案,切实做到对象范围精准,参数设置清楚,应急机制深化,场景营造落地,以高质量的数据统计,高标准完成智慧养老健康守护场景建设。加快推进各试点场景稳妥有序落地,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切实让老年人享受到数字化改革带来的红利,通过数字赋能独居老人生活场景,全面提升老年群体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南阳街道智慧养老健康守护场景建设,从2022年8月启动,前期通过潮都社区、赭东村试点示范项目建设,效果逐步辐射、覆盖南阳街道整体,形成了“人工+智能+物联”“政府+社会+家庭”“24小时安居守护”的南阳智慧养老特色样板。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