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三孩知多少? 南阳街道开展三孩政策宣传活动月系列活动②

时间:2022-11-21 12:01:29   来源:萧山网   

随着三孩政策的落地,为进一步改善人口结构、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落实国家“三孩”生育政策,近日,南阳街道开展“三孩”生育政策宣传月系列活动。街道各村,社区纷纷响应,积极开展宣传活动。

横蓬村

11月7日下午,横蓬村组织村民代表学习《浙江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准确理解把握《条例》的核心要义,推动《条例》有效实施和精准落地。村民代表认真学习,并表示会向村民进行宣传。

南兴村

南兴村通过一周工作例会,宣传三孩生育政策和生育登记办理程序,对免费孕前优生检查等优惠政策进行普及和宣传。同时召集志愿者利用村民做核酸时间发放宣传折页等宣传生育政策,提高了群众对“三孩”政策、托育服务政策的知晓率。通过开展内容丰富的科普知识,营造了良好氛围,更拉近了人口家庭工作者与育龄群众之间的距离。

南阳社区

南阳社区组织志愿者发放《浙江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有关问题解答》宣传折页,加强三孩生育政策宣传解读,宣传生育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支持政策,推动积极婚育观、幸福家庭观走进千家万户,促使广大居民群众全面了解国家三孩新政策,宣传推广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新型婚育观念,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东风村

东风村组织网格员、巾帼志愿者、党员志愿者深入农户家和女职工较多的企业进行宣传引导。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最新政策来宣传当前全面放开三孩的生育政策,鼓励大家生育三孩,使村民和职工朋友能够全面且深入了解国家全面三孩新政策。同时东风村也组织动员了育龄妇女参加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由村妇女小组长对当前本村育龄妇女进行摸底,并对符合生育一孩、二孩、三孩的育龄妇女动员其参加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为生育健康宝宝做准备。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