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南阳街道多措并举抓好“扫黄打非”工作

时间:2022-09-29 11:41:50   来源:萧山网   

为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区“扫黄打非”工作部署,南阳街道以净化出版物市场、清除网上有害信息、打击盗版出版物、保护知识产权、绿书签行动等为工作主线,以维护政治安全、净化社会文化环境、营造绿色、安全的文化氛围为目标,持续开展了“扫黄打非”工作。

01

明确重点 压实责任

南阳街道多次召开了“扫黄打非”进基层推进会、文化市场管理(扫黄打非)工作培训会等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了上级关于扫黄打非工作的文件精神,明确了工作重点、工作要求以及工作措施,强化压实单位主体责任,确保“扫黄打非”专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02

力求创新 智治提效

南阳街道还围绕“互联网+”基层管理体系建设开创“扫黄打非”进基层管理新模式——南阳·Young基层治理模式,搭建起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南阳·Young基层治理平台与各信息平台、监控设备、微网格等相互连通,利用“区块链+网格化”的方式,实现信息归口收集、问题分流交办、结果跟踪反馈、任务监督考核的“一站式网上运行”和“全链条可溯可控”。全街道微网格员在第一时间将日常巡查中发现的“扫黄打非”最新情况和具体问题快速、准确上报至指挥中心分类处置。

03

专项行动 净化市场

南阳街道利用重要节日节点稳定推进“净网”、“清源”、“护苗”、“秋风”、“固边”五大专项行动,并通过媒体公众号进一步宣传,并通过开展文艺巡演进行“扫黄打非”宣传,向观众传递积极向上的信息;在“迎亚运”、“学雷锋”等系列活动中,布置“扫黄打非”展板,开展“扫黄打非”知识有奖问答 ,努力使“扫黄打非”政策、知识深入人心。严厉打击非法政治性有害信息和出版物及其它侵权盗版、非法出版物,严防非法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现象,联合各村社区开展专项治理行动,深入辖区内印刷企业、网吧、书店、ktv等文化娱乐经营场所,针对非法或违禁出版物,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等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检查。

截至目前,南阳街道及各村社共开展各类文化市场检查200余次,出动1000余人次,拆除非法地面卫星接收设施83只,巡查发现并处理文化市场违规现象11件,共制作微信公众号53篇,开展“护苗”专项行动23场。

下阶段,南阳街道将持续加大“扫黄打非”工作力度,全力维护社会健康稳定,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