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弘扬民族文化 传承戏曲精髓 | 南阳街道远大村文化礼堂开展戏曲培训课程

时间:2022-09-29 11:41:44   来源:萧山网   

戏曲是国粹,是宝藏,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是传统文化中一朵经久不衰的奇葩,是一种高度综合的汉族民间艺术,敦厚的文化艺术是我们引以为傲的精髓。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由南阳街道主办的戏曲培训课程在南阳街道远大村文化礼堂开展。此课程特邀请了邹倩文老师前来授课,不仅有社团成员上课,还吸引了众多戏曲爱好者参与。

·老师简介·

邹倩文,毕业于绍兴小百花艺术学校,专攻花旦,主流派傅派和吕派,唱腔音色甜美,是一种委婉典雅、细腻隽永的风格,还具有活泼娇美、昂扬明亮的旋律色彩。成功地塑造过《盘妻索妻》中的谢云霞、《何文秀》中的王兰英、《五女拜寿》中的翠云等大型剧本戏,扮相甜美,身段轻盈。担任绍兴市越城区同梦越剧团副团长,昶乐文化小梅花花旦教师。

邹老师讲到,戏曲演唱要遵守“情”、“字”、“声”三者结合的原则。唱腔不能给字音捆死;字音也不能为唱腔所破坏。字是根本,腔是表现形式,腔圆为情准。唱腔旋律与字音的操纵,两者要融洽相辅,才能收到字正腔圆的效果。

学员们专注聆听、认真学习身段表演和练习唱腔,大家纷纷表示老师们的教学很专业,对提升戏曲表演水平有很大的帮助。在个人秀的环节,学员们陆续表演,老师对戏曲演唱过程中的唱腔、身段等进行点评、示范和纠正。老师们认真指点,学员们虚心求教。

南阳街道通过开设戏曲培训课程,让学员们对戏曲的热爱得到释放;让拥有一技之长的人有了展示的平台;更让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中华民族的璀璨明珠——戏曲。

下阶段,南阳街道将按计划在赭东村文化礼堂、南丰村文化礼堂、岩峰村文化礼堂等继续开展惠民利民的文化活动,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