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萧山首家!南阳街道南丰村与邵逸夫医院共同探索党建共建新模式

时间:2022-09-29 11:41:41   来源:萧山网   

9月24日下午,浙大邵逸夫医院普外科第三支部和中共杭州市萧山区南阳街道南丰村委员会共同主办的“支部共建强党建·健康共建促共富”活动在南丰村文化礼堂展开。

参加此次党建共建活动的有邵逸夫医院副院长虞洪及携带的专家团队、萧山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反邪教协会理事长高卫国、浙江省机械设备成套局招投标处原处长高兴荣、浙江省航空护林站副站长正高级工程师高立旦、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葛峰、党工委委员孙燕、城建副主任谢炳红、文教副主任沈雅红、杭州大会展中心参建单位中建四局项目经理魏树梁、中铁建大桥工程局项目经理于峥,以及南丰村的党员、乡贤、各线代表等共同出席见证了本次活动!

党建共建  签约授牌

南阳街道南丰村党委书记高生伟首先向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随后介绍了南丰村的区位和人文两大优势,南丰村将以此次与邵逸夫医院党建共建为契机,构建平安村社,深度融合“两个先行”,使百姓群众获得更大的就医方便,陶冶美好的生活情操,“凤凰”飞进会展村,比翼双飞图鸿志,共建共享促共富,献礼党的二十大。

随后在众人的见证下,南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葛峰向虞洪院长和高生伟书记授党建共建基地工作牌并签署聘书,互聘对方为党建工作辅导员。

虞洪副院长表示,邵逸夫医院将立足杭州,面向全省,南阳街道南丰村作为萧山首家党建共建单位,探索党建新模式,垂范党建新品牌。医院将发挥医疗专业技能,落实‘共建基地’的作用,为南阳街道南丰村的老百姓们谋福利,守健康!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葛峰表示,希望双方党组织构建形成一个良好的长效机制,支部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制定好共建推进计划,也希望更多的乡贤能够发挥好自己的优势,把对家乡的感情转化为投资的热情、牵线搭桥的乡情。

共建单位上台集体合影留念,并一同参观了村乡贤馆。

专家   义诊

仪式结束后,邵逸夫医院的专家团队为40余名村民提供体检报告解读、义诊等服务,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便捷、贴心的专业医疗健康服务体验。义诊包含:肝胆胰外科、肝胆胰内镜治疗、胃肠外科、疝外科、骨科、呼吸科、内分泌科、心内科、胸外科、泌尿外科、血管外科。

此次党建共建,不仅把先进的医疗资源搬到了村民们的家门口,更是通过“资源共享”的形式,加强了党建“红”与天使“白”的互动,让老百姓看病更舒心、更便捷,让幸福南阳更有温度、更有质感。今后,双方将充分发挥在党建共建方面凝聚人心、合力共赢的作用,形成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良好局面,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