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南阳开展消防领域综合查一次行动

时间:2022-09-29 11:10:38   来源:萧山日报   

为全力提升沿街店铺火灾防控水平和能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日前,南阳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出动23人次,持续推进消防领域综合查一次工作。

执法队对南虹路及向阳路沿线店铺消防安全大巡查,持续强化源头管理、全面排查隐患、消除安全盲区,最大限度地预防和遏制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行动期间,执法人员通过实地勘查、询问了解、拍照取证等方式,重点围绕电动车是否违规停放店内充电及私拉电线、装修材料是否可燃易燃、消防设施设备是否按照规定配齐且完整可用、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范等情况。本次开展检查共检查主体27家,发现问题10家,完成简易案件10起。执法人员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并对相关店主进行了安全教育,帮助商家及店员树立消防安全观。

下一步,南阳街道综合执法队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压实各方主体责任,将消防领域综合查一次工作落到实处,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引导商户规范经营以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