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南阳三大举措整治“飞线” 打造文明安居环境

时间:2022-09-29 11:06:33   来源:萧山日报   

在南阳街道有不少小区为二十世纪九十年代的老旧小区,“飞线”私拉现象屡禁不止,不仅影响街道整体环境面貌,更存在很大安全隐患。为消除潜在风险,营造文明有序、平安和谐的居住环境,南阳街道以三大举措为重点,展开“飞线”专项整治行动。

开展全方位摸排,“飞线”整治有保障。街道组织村社书记、工作人员、网格员召开“飞线”整治专题会议,明确职责分工,落实专人专管;对“飞线”充电、强弱电线私拉乱接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委派网格员入户登记,并将排查结果登记造册、列出清单,做好整治前期基础工作。

发动广泛性宣传,“飞线”整治有突破。街道广泛发动网格员、志愿者、党员代表等基层组织力量,采取分片包干的形式,指导社区工作人员耐心向小区居民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结合火灾事故案例,举一反三跟居民讲解“飞线”乱拉存在的隐患,使其充分理解“飞线”整改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自觉配合社区工作。

强化多主体协作,“飞线”整治有实效。“飞线”整改涉及电信、移动、华数、联通和国家电网等多家单位,街道领导及村社书记与相关单位充分协调沟通,并与运营商共同进行现场踏勘、排查登记,落实具体整改要求、确定整改日期,确保整改工作高效顺畅进行。通过疏堵结合,对“飞线”进行集中清理和剪除。整治后的小区面貌焕然一新、井然有序,受到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