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省住建厅一行调研南阳街道坞里村农村污水防治和乡村文化旅游提升情况

时间:2022-09-26 17:09:51   来源:萧山网   

9月23日下午,由省住建厅村镇处、城建处及九三学社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支社组成的专家组一行赴南阳街道坞里村,就农村污水防治和乡村文化旅游提升情况进行调研,街道农业副主任俞钱江,坞里村书记等陪同调研。

专家组一行来到坞里村村史馆、徐源盛、冯氏宗祠等点位,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坞里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以及乡村文化旅游的汇报,并在现场视察了污水处理终端设施,详细了解坞里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工艺技术、管网配套收集系统、设施建设情况、运行维护模式、资源利用等情况,并就如何解决污水处理设施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专家组一行深入老宅、祠堂等古民居,详细查看一幢幢古建筑保护情况,立足于实际情况,专家组提出该村要坚持以现状整修为主,并对周边进行必要的环境整治;要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保护好古村落的历史风貌和周边自然生态、环境景观,切实发展文化旅游经济,擦亮村社名片。

随后,专家组组织召开座谈会,就南阳街道坞里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以及文旅产业发展等基本情况、工作举措、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交流。街道农业副主任俞钱江进行汇报。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