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清风阳驿 廉系你我⑤ | 全区首批推广,南阳正式启用“智慧印章”监督应用系统,到村社盖章有了新“章”法

时间:2022-09-23 10:30:05   来源:萧山网   

为切实贯彻全区清廉村社建设推进会暨“智慧印章”推广应用部署会议精神和要求,落实好“智慧印章”监督应用系统的推广,强化基层小微权力“审、用、管、督” 形成一体化闭环式管理。9月22日,南阳街道召开“智慧印章”监督应用系统推广动员部署暨培训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葛峰,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徐王剑,农业副主任俞钱江,纪工委、三资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各村社书记、印章审核人员等参加。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葛峰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南阳街道作为“智慧印章”监督应用系统首批推广镇街,街道上下要以问题实效为导向,不折不扣完成推广应用工作,切实强化小微权力的运行监督,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风险防控,让基层权力行使更加规范,让村社清廉之风更加充盈。 

并就下一步“智慧印章”监督应用系统推广使用三点要求:

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

要打通思想脉络,把准前进方向,充分认清大数据公权力运用时代背景;要对标发展需求,认识到“智慧印章”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构建“小微权力”的现代化监督体系,助力提升治理效能的必经之路。

主动适应,强化责任担当

要以民需为本,要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要以“智慧印章”这一数智化手段赋能清廉村社建设;要以公正为要,要严格按照要求、流程,公平公正行使权利;要以效率为先,要以“智慧印章”的推广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既提升群众获得感,也能为基层干部减负。

街村联动,加强学习交流

要坚持镇村(社)两级联动,重视培训学习,强化互动交流,注重协同发力,以最短时间掌握系统操作要诀,真正实现村级事务的精细化管理、规范化运行,以“智慧印章”的推广进一步推动清廉村社走深走实。

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徐王剑介绍“智慧印章”监督应用系统推广背景、操作原理和系统优点等情况,农业副主任俞钱江对村社经联社印章使用等情况作有关强调。

授印仪式

各村社书记上台接取“智慧印章”。

技术人员通过现场演示、疑问解答等方式,对各村社管理员进行了专业培训和指导。

会上,参会人员边听边学边操作,达到了良好的学习成效,下一步,南阳街道将全力全域推进“智慧印章”系统监督应用试点工作,从源头上杜绝了违规用章,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作。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