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南阳街道开展“争星晋位 全域建强”三赛三比之“我为村社代言”活动

时间:2022-09-23 10:30:01   来源:萧山网   

为深入挖掘南阳文化底蕴,追寻红色根脉,进一步打造村社特色品牌,激励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于城乡现代化社区建设,实现争星晋位、全域建强,9月22日下午,南阳街道开展“争星晋位 全域建强”三赛三比之“我为村社代言”活动,街道党工委书记吕意,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国伟,人大工委主任施炬兴,党工委副书记葛峰,组织委员孙燕,宣传委员杨健儿,纪工委书记徐王剑,以及各村社书记、组织委员、后备力量等参加。

今年是浙江省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奋斗之年;是萧山“全面深化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全域推进城乡社区现代化”的攻坚之年;也是南阳高质量绘就国际化会展新城共富图景的关键之年。

为此,南阳街道围绕“争星晋位、全域建强”,开展“三赛三比”活动,鼓励广大青年深入挖掘南阳文化底蕴,追寻红色根脉;鼓励村社干部聚焦特色富民产业,助推乡村振兴;激励村社干部敢于担当,积极投身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多创亮点、多出经验,进一步浓厚“比学赶超”的氛围。

领导讲话

街道党工委书记吕意讲话

一是坚定信念,做好红色根脉的传承者,年轻干部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做“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讲好南阳故事,传承南阳精神,充分发扬南阳不怕吃苦、不畏艰难的弄潮儿精神品质,脚踏实地、敢于担当,努力成为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和城乡社区现代化的先锋力量。

二是主动学习,做好村社工作的创新者,村社干部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中央和省市区委的最新精神作为第一要务,自觉加强政治学习,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用党的创新理论把握时代大势、认清前进道路,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

三是务实担当,做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作为新时代的村社干部、年轻干部,更要自觉担当起为民服务的重任,要时刻牢记群众之事无小事,在涉及民生、民困的问题上,要站在群众的立场上去思考、去解决,真正做到“民困我解、民需我帮、民求我应”。

四是全力以赴,当好城乡社区现代化的建设者,广大村社干部要紧紧围绕省委“两个先行”目标要求,自觉担当起共富重任,找准自身优势与现代社区需求的契合点,不断优化村级公共服务配套、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用实干实效赢得群众的认可和支持。

同时,吕书记在会上发布南阳·YOUNG红色党建地图。

红色党建地图

南阳young红色党建地图,是“南阳·YOUNG”党建品牌的一项重要内容,南阳YOUNG党建品牌以“潮”和“YOUNG”为精神内核,涵盖了潮立方、潮引力、潮连心、潮未来、潮学堂五大板块。今年7月南阳街道开展了“追寻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活动,挖掘了一批具有代表性的红色点位,经过串点成线,形成了“南阳·YOUNG”红色党建地图。未来,这张地图将为大家提供可看、可学、可讲的红色教育精品路线,进一步扩大“南阳·YOUNG”党建品牌的凝聚力、战斗力。

现场直击

演讲行云流水、诗朗诵激情昂扬,情景剧惟妙惟肖……表演者立足各自岗位,声情并茂,用一组组清晰数据、一个个感人故事、一句句朴实话语,多层次、多角度描绘出壮丽的南阳画卷,深深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博得阵阵热烈掌声。

颁奖仪式

街道党工委书记吕意为一等奖颁奖。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国伟为二等奖选手颁奖。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施炬兴为三等奖选手颁奖。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葛峰、组织委员孙燕为优胜奖选手颁奖。

一等奖

南丰村《茂兴店的故事》

二等奖

赭山社区 

《于回眸处 道尽岁月沧桑于时光里 看赭社繁华依旧》

潮都社区  

《邻里同汇 未来如潮》

东风村   

《乘风破浪潮头立 扬帆起航正当时》

三等奖

雷山村 

《我是红色雷山人》

坞里村 

《我为村社献力 共话青春担当》

横蓬村

《创业横蓬 文化铸魂》

岩峰村

《以弄潮之不韧精神 献青春之无限力量》

星光不问赶路人,未来属于奋斗者。未来,南阳的每一位干部将继续发扬南阳弄潮儿精神,以奔竞不息的毅力、勇立潮头的胆识、敢为人先的魄力投入到工作中,为高质量绘就国际化会展新城的共富图景作出积极贡献!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