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南阳成立乡贤调解工作室

时间:2022-09-21 10:31:18   来源:萧山日报   

日前,南阳街道举行乡贤调解工作室成立仪式。乡贤调解工作室的成立是以本土乡贤为依托,充分发挥乡贤在矛盾纠纷化解中的积极作用的创新举措。

乡贤调解工作室的成立充分发挥了乡贤在维护基层和谐稳定中的作用,乡贤凭借“地熟、人熟、事熟”和群众信任的优势,对基层矛盾调解起到积极作用,有助于促成纠纷解决。

乡贤调解工作室是南阳在基层治理工作中的又一创新探索,该工作室以“乡贤”为核心,发挥化解矛盾纠纷、畅通社情民意、传承优秀文化等职能,担当社会和谐“稳压器”、搭建服务群众“连心桥”、树立乡风文明 “风向标”。

下阶段,乡贤调解工作室要不断探索具有南阳特色的基层纠纷治理现代化模式,为助力南阳法治建设贡献乡贤力量。成立仪式上,该街道为乡贤调解工作室成员颁发聘书,调解团成员还就辖区内常见的民事纠纷调解案例进行交流。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