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城镇建设 > 正文内容

南阳声音•推进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① | 吕意:以大格局小切口推动南阳城乡现代社区建设干出成效、创出品质

时间:2022-09-20 11:14:46   来源:萧山网   

区委十六届二次全会提出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推动“两个先行”落地见效,加快“产城人文”深度融合,全面深化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作出了“全域推进城乡社区现代化”的战略部署。南阳街道全体干部在党工委书记吕意的带领下,紧紧围绕城乡现代社区建设,结合当下重点工作,各抒己见,畅谈感言收获,共议南阳街道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工作发展新思路。

街道党工委书记 吕意

致广大

从大的格局来考虑地方的发展

● 知晓历史使命。要从地方实际出发,充分发挥优势,抢抓各种机遇,带领大家同心同德,竭尽所能,为地方的发展,为地方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共同向往而全力奋斗,只有知道了历史使命,我们才能够挺直腰板,敢于解决一切阻碍南阳发展的任何难题,我们敢于冲刺,敢于斗争,这就是我们勇气的来源。

● 把握历史机遇。从曾经的工业小镇,到今天坐拥“会展”“拥江”“临空”三大区位优势的会展新城,南阳作为杭州会展新城的主阵地,临空经济示范区的核心区,亚运盛会的重要展示窗口,我们必须牢牢把握“大杭州、亚运会、数字化”的战略机遇,紧紧依靠、用足用好独特优势,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开拓创新、乘势而上,高质量绘就国际化会展新城的共富图景。

● 搭准历史脉搏。城乡现代社区是更契合现代化和共同富裕要求的概念体系,是推进“两个先行”的发力点和落脚点,更是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的优等生。作为杭州市域一体化建设的一方新热土,我们要结合自身实际,对照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要求,创新思维、拉高标杆,围绕现代城乡社区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服务、高效能治理的特征,把握重点,挖掘亮点,打造具有南阳特色的城乡现代社区样板。

● 提升眼界格局。围绕建设好城乡现代社区的目标,街道各部门既要上接天线, 与上级部门紧密对接,精准把握发展方向;又要学习先进,善于交流借鉴其他镇街优秀的做法和经验,结合南阳实际化为己用;还要提高水平,开拓进取,打造一批具有南阳特色的标志性成果。

尽精微

从小的切口来做实地方的工作

●  从为民初心出发。作为一名基层的机关干部、村干部,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在党的领导下,时时刻刻“为人民服务”。因此,我们必须牢固树立“一切为了南阳发展,一切为了南阳人民”的工作理念和格局,在“加快城乡现代社区建设 做强共富基本单元”中展现干部担当,为提高南阳人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贡献自身力量。

●  从民呼我为出发。始终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推进城乡现代社区建设。要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情于民。加快打造南阳·YOUNG基层治理平台,畅通民意渠道,让群众呼声一键直达党委、政府。使“民呼我为”贯穿一切工作,让社会发展的成果最大程度惠及群众。

●  从共建共享共治出发。要牢牢把握会展新城建设机遇,聚焦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融合、高品质服务、高效能治理,持续做强“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完善“南阳·YOUNG”基层治理体系,激活群众自治的内生动力,推动人人参与,共建共享,打造具有南阳特色的标志性成果。 

●  从全民共富出发。要在推进城乡现代社区建设中找准切入口,通过产城人文深度融合,探索共富新路径。下阶段,街道上下要以“15510”作战机制为抓手,加快打造一批数字化工厂、培育一批新兴产业,特别是要进一步扶持南阳制伞业发展,擦亮“中国伞乡”金名片,真正将制伞业打造成为南阳的富民产业;同时,围绕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快未来社区、美丽城镇等省级样板创建工作,推动南阳城乡现代社区建设干出成效、创出品质。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