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城镇建设 > 正文内容

南阳街道召开美丽城镇迎检推进第三次例会

时间:2022-09-20 11:14:44   来源:萧山网   

8月15日,南阳街道召开美丽城镇迎检推进第三次例会,会议就迎接省、市美丽城镇考核验收工作进行再动员、再推进、再落实。街道党工委书记吕意,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国伟,党工委副书记葛峰,部分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属地点位村社负责人,工作专班成员及第三方有关人员等参加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葛峰主持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吕意讲话

会上,吕意认真听取了各相关职能部门工作汇报并提出要求,吕意表示,美丽城镇创建是街道目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从今日起,南阳进入美丽乡镇创建迎检时间。针对目前存在的进度缓慢等问题,分管领导和各办负责人要引起高度重视,既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又要保持清醒、正视问题,聚焦创建“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样板目标,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各项工作。

吕意强调:

要校准好时间时间节点

要严格对照既定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将项目工程细化到周,落实到人,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要统筹好项目,细化分工、全面发力,稳步推进各类项目落实落地。

要进一步优化验收方案

要细化验收路线,改善点位讲解,围绕南阳自身区位优势、资源禀赋以及特色文化、共富产业、强劲工业等方面,将南阳最优一面在省市级验收中展示出来,凸显南阳街道美丽城镇创建成果。

要加快工程进度

时间上要紧盯工程整体计划,加班加点 抢抓工期,资金上要做到量入为出,加强资金筹措,强化资金保障落实,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国伟点评工作

王国伟从“干什么”“怎么干”“干得怎么样”三方面对街道美丽城镇创建工作进行点评,王国伟指出,要充分认识建设新时代美丽城镇的意义,绝不是为了创建而创建,而是要通过创建来不断提升城镇管理水平、提升群众文明素养,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

相关职能单位负责人围绕“滨河公园城市客厅建设、阳城路与南虹路交叉口整治、南虹路围挡施工、未来社区农园项目、工业邻里中心、东风村美丽乡村先行段,美丽城镇视频片、台账收集、展板内容(含点位解说词)”等方面,结合条线工作,按照美丽城镇创建要求和标准进行汇报。

下一步,南阳街道将继续以创建“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为目标。抓落实、抓细节、抓进度,鼓足干劲、铆足拼劲,打造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的南阳样板城镇。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