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城镇建设 > 正文内容

南阳街道开展“综合查一次”河道检查

时间:2022-09-20 11:13:13   来源:萧山网   

近日来,南阳街道将“三清”“三保”“回头看”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三清”,即“清地笼、清垃圾、清杂草”;“三保”即“保河道畅、保水质优、保汛期稳”。

7月12日上午,南阳街道农业农村办公室与综合执法部门联合河道镇级、村级河长和保洁单位在义南横河、赭山直河开展“综合查一次”河道检查。

此次检查为了严厉打击非法捕捞、非法取水等行为,保护水域水生物资源,同时对河道两岸杂物垃圾开展全面清洁清理。

△线路图

执法人员兵分两组,同时从起点分别从两侧沿边搜索前进,全面清洁两侧垃圾、杂草及水下地笼、渔网等障碍物。

地笼网又称“绝户网”,鱼虾一旦进入,无论大小都难逃劫难。放置在河底的地笼网很难被发现,故非法捕捞常借此避开执法部门的打击。本次行动中,执法人员本着“发现一处,清理一处” 的原则,当场收缴、当场割破,并统一清运、集中销毁。

各组成员还沿着两侧搜寻前进,清理两岸垃圾和障碍物。

本次行动共清理河道、河道两岸垃圾1.4吨,河道地笼21条,有效提升了河道周边生态环境质量,实现了河道沿岸无垃圾。

街道相关领导高度重视“三清”“三保”“回头看”工作,多次到河道巡查现场进行查看、指导。

下阶段,街道将进一步加强河道巡查力度,加强常态化的执法监管,构建长效监管机制,不定期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切实维护街道生态环境。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