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党群建设 > 正文内容

南阳街道各村社积极开展“八一”建军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2-09-20 11:07:38   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厚植拥军情怀,弘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南阳街道各村社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共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赭东村

在南阳街道赭东村,老兵朱辉荣向大家分享了他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的参战经历,引起了在场退伍老兵们的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非常有感触、有共鸣。

“作为一名退休的老党员和退伍军人,做到退休不褪色,时刻保持党员的本色,在政治、思想上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小红军为老兵献上鲜花

观看红色影片《浴血无名川》,重温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历史。

广场上还举办“小小红军走长征”活动。“爬雪山”,“过草地”,“走独木桥”,“运物资”,“投炸弹”,“小红军们”出色地完成了长征任务,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非遗剪纸活动。在老师的教导下,大家一边热烈讨论剪纸的技巧,一边亲手实践。虽然手法生疏,但是丝毫不影响大家的创作热情。在不断的摸索与实践中,很快一个个漂亮精致的窗花剪纸就出炉了。

此外还开设了国学书法体验现场,在老师的讲解下,村民们明白书法不仅仅是写字,还可以修身养性、陶冶情操。在一次次的实践过程中,一起感悟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

峥嵘岁月 初心不改

潮都社区

潮都社区组织开展“小小士兵”主题体验活动。邀请老师为大家讲解了人民军队的历史、军人的日常生活、部队精神等,让孩子们增长了不少知识,同时激发了小朋友们的兴趣,他们满怀期待,希望在将来能够投身军旅,为祖国服务,为人民服务。

为进一步增加小朋友们的体验感,潮都社区开展了队列训练。“立正!”随着口令响起,小朋友们气势如虹,动作整齐划一,一个个昂首挺胸,站得板板正正,颇有一丝军人风采。

此外,潮都社区还开展了军事游戏,爬过“泥地”,越过障碍,小朋友们在游戏中体验军人的艰辛,这是一次寓教于乐的活动,家长和孩子们都表示在活动中受益匪浅。

本次“小小士兵”体验活动,让孩子们进一步领会到戍边军人的伟大与新时代强军的重要意义。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学习人民解放军不怕苦难、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以更积极坚强的面貌投入到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去。

峥嵘岁月 初心不改

南阳街道将继续发挥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作风,把赓续红色文化和拥军优属工作相融合,在全街道范围内营造良好的拥军、爱军的氛围以及浓厚的红色文化底蕴,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