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东风村:置换活动让旧书“活起来”

时间:2022-08-31 10:45:57   来源:萧山日报   

为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南阳街道东风村在全村范围开展了“书香流转绿意长伴共建低碳美丽东风”的旧书置换活动,以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丰富学生们的阅读生活。

依托南阳·YOUNG平台本次活动举办得特别顺利。同学们在家长的带领下将旧书带到阳·MALL商店内按比例换成积分。兑换的积分可以交换其他同学带来的书籍也可以直接兑换阳·MALL内商品。

“这样的活动挺好的,不会造成资源浪费,也能获得自己需要的东西。”参加活动的家长表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说:“我觉得以书换书很有意义,有些书可能不会再去读第二遍,但想去读其他没有读过的书就需要再去买一本,交换之后大家就能读到不同的书了。”

本次旧书置换活动的开展使旧书循环利用,向村民们传递了绿色环保理念,也营造了良好的阅读氛围。通过旧书置换活动可以让大家保持阅读的习惯,不断丰富自己的内心世界,也可以传播绿色理念,共建低碳东风。

据悉,阳·MALL店是南阳·YOUNG基层治理体系的重要载体,通过积分兑换商品的模式,大大提高居民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