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南阳开展夏季森林防火巡查工作

时间:2022-08-29 10:07:30   来源:萧山日报   

近期持续高温干旱,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易引发森林火灾,当前我区森林防火预警等级已升级为橙色预警。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夏季森林防火安全工作,预防森林火灾事故发生,日前,南阳街道组织镇村两级护林员开展集中森林防火巡查,本次巡查重点对消防水桶、水池及森林灭火设备等开展全面排查。

巡查中,检查组对辖区范围内重点林区森林防火蓄水池、水桶等进行检查,查看是否储水充足,能否正常供水,确保基础设施在森林防火工作中的作用充分发挥。同时,对相关林道进行重点巡查,对堆积的枯枝烂叶进行了清理,对森林防火隐患点位进行了排查,并检查扑救火设施是否完善,确保一旦发现险情,能及时组织扑救,全面筑牢护林防火第一道防线。

下一步,南阳街道将持续开展森林防火巡查工作,树牢安全防范意识,全力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做到全面布控、严防死守,共同维护生态环境安全。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