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南阳街道对流动摊贩整治开展“回头看”行动

时间:2022-08-15 10:50:05   来源:萧山网   

为切实落实“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城市洁化、序化、绿化、亮化和美化水平,连日来,南阳街道组织综合执法队、派出所、城监大队以及相关村社工作人员就辖区内流动摊贩整治开展“回头看”行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葛峰,政法委员施星亮,城市建设和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赵指军带队。

“这里禁止摆摊,请收拾好东西,马上离开!”清晨,执法人员正在对流动摊贩进行劝离。在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以潮上云临南苑东门、横蓬村工业园区路口、南阳农贸市场和赭山农贸市场等路段为重点整治范围,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执法人员积极向流动摊贩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向摊贩解释该行为所造成的环境污染、食品安全、市场秩序等各种危害,劝导流动摊贩自行离开。

在“回头看”行动中,潮上云临南苑东门、横蓬村工业园区路口流动摊贩乱象得到明显改善。

南阳农贸市场和赭山农贸市场流动摊贩较为密集,沟通中,执法人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引导流动商贩到正规的菜市场经营,共同维护社会环境的整洁、有序。经过执法人员的努力,多数摊贩都很配合,并及时地将摊位撤离。

下阶段,南阳街道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巩固整治效果,同时,对基层治理难点问题,再添举措、再下力度,营造更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街道环境。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