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提质效 促示范” 南阳开展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组规范化建设专项检查

时间:2022-08-12 10:56:15   来源:萧山网   

为贯彻落实区纪委区监委“提质效、促示范”重点目标任务推进会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规范化建设水平,8月9日至10日,街道纪工委、监察办分两天对辖区内16个村社开展监察工作联络站规范化建设专项检查。

设立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是推动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的一项具体举措,是推进清廉村社建设的重要抓手之一,也是健全“小微权力”规范运行机制的有效载体之一。

检查组每到一处,首先实地查看了各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的场地建设情况,接着详细听取了各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的情况介绍,询问了解了联络站在阵地建设、人员构成、日常管理、作用发挥等方面的情况,同时也对照《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场所建设标准》《萧山区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履职清单十二条》以及《联络站规范化建设赋分表》,针对每个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的实际情况,面对面提出完善建议和整改意见。

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徐王剑强调,各村社要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再一次认真学习和对照相关规定和要求,不折不扣地完成检查组提出的完善和整改任务,以更高更严更规范的建设标准迎接下阶段镇街互查和区级抽查。同时,各村社要通过建强机制、细化清单、创新模式,积极发挥联络站基层监督的“前哨”和“探头”作用,整合村社内党员、村民代表、网格员等监督力量,进一步加强对村社组织运行,特别是小微权力行使方面的监督,真正在把监督延伸到群众家门口,提升基层监察质效。

下一步,街道纪工委、监察办将进一步聚焦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形神兼备”的要求,结合南阳·young基层治理体系、清廉村社、美丽乡村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推进,扎实推进“群众身边的纪委”“家门口的监委”建设,使各村社的监察工作联络站能够发挥近距离优势,由点及面不断放大监督效应,高质量推动“清廉南阳”建设。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