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南阳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开展接待联系群众活动

时间:2022-08-10 16:11:38   来源:萧山网   

为切实发挥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的作用,持续有力地推动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化解,为南阳街道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8月9日,南阳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组织5名人大代表、议事代表,开展接待联系群众活动,认真听取群众代表意见,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了解群众诉求,听取群众呼声。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施炬兴表示,群众提出来的问题实事求是,代表在接待中也充分互动,此次接待联系群众活动效果良好。

他强调,无论建议的大小,街道人大工委将做好反馈和督办工作,如道路积水、老街电线清理等问题,街道将着力推动解决好,消除群众的安全隐患,对于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街道人大工委也将在今后各种场合积极反映,切实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确保接待群众工作取得实效。

代表们耐心倾听群众呼声,同时展开探讨,群策群力,想办法、找思路,对于属于街道职能部门或需要上级协调解决的问题,代表们都认真梳理并记录在册,交由街道人大工委反馈至相关部门,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参加活动的代表表示,通过定期开展接待联系群众活动,实现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不仅推动相关部门为群众解决一批热点难点问题,也找准了街道关注、代表关心、群众期盼的结合点,进一步拓宽了代表察民情、知民意、解民忧渠道,有效提高了代表履职水平。

“我是赭山社区的居民,要反映会展新城便民公交的问题。便民公交是解决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实事项目,但目前公交车只到长远桥头,我们赭山片区较偏远的几个村社,并没有被辐射到。能否将公交路线扩大到整个赭山片区甚至是开发区,也能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交通的福利。”

“我是赭东村的村民,从赭东家苑到永利的永利横湾这段河边直路,路面只要一下雨就会被淹,包括经四路两边也是这样的,对群众安全出行有影响。政府能否对这两条路的问题作个处置。”

选民们还围绕赭山老街的整改提升、无房户的分户地基、老年食堂的设立、占道经营的引导疏理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