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喜讯!南阳街道岩峰村圆满通过美丽乡村示范村区级验收!

时间:2022-08-10 16:11:34   来源:萧山网   

8月9日上午,由区农业农村局、区政法委、区发改局、区美丽办、区住建局、区委宣传部、区妇联、区规划资源局等部门专家组成的综合验收组,分两组对南阳街道岩峰村进行了美丽乡村示范村验收。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国伟,副书记葛峰,统战委员陈晓禄,农业副主任俞钱江等陪同。

验收组一行对岩峰村的景观风貌、环境卫生、村史文化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踏勘检查,深入了解岩峰村美丽蝶变的创建过程,对岩峰村环境整治、文化挖掘等方面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第一组

第二组

随后,验收组在南阳街道会议室召开验收汇报会。会上,验收组一行观看了岩峰村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的宣传片,听取了街道美丽乡村建设的相关工作汇报,并进行了综合评定与现场反馈。

▲区农业农村局汪宝焕

会上,汪宝焕宣布岩峰村顺利通过区级第一批美丽乡村示范村验收。他表示,要继续维护好、发展好、创建好岩峰村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南翔村、东风村美丽乡村提升村以及红山村区美丽乡村示范村的创建工作中来。

▲区农业农村局沈士标

沈士标从党建引领、全域整治、文化挖掘、产业提升、数字赋能等几个方面充分肯定了南阳街道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工作的成绩,同时对验收过程中发现的不足提出意见,并要求及时整改,维持村庄长效美。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国伟

王国伟表示,南阳街道将继续以人民为中心,在后续美丽乡村创建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常态化管理,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推动长效治理落实到位,避免问题反复出现。

▲街道农业副主任俞钱江

街道农业副主任俞钱江围绕“规划引领,因地制宜;全域整治,全面提质;产业兴旺,百姓富裕;文化挖掘,全民参与;有效治理,多措并举”等方面汇报了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情况。

▲岩峰村第一书记万素琴作表态发言

现在让我们一起走进美丽乡村

——岩峰村

岩峰村位于南阳街道东北 2公里处,是具有典型沙地文化和围垦特色的村庄。村域面积3.37平方公里,现有户籍人口3194人,2021年村民人均收入57464元,村级可用资金达2000万元。先后获得了全国文明村、省级全面小康示范村、双强百佳村、杭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优胜村”等60多项荣誉。

下一步,南阳街道将以今天的验收为新的起点,不懈努力,接续奋斗,继续全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努力让南阳的乡村更加美丽、更加宜居、更有特色,以弄潮儿的姿态,在生生不息的钱塘江畔,迸发新的活力,焕发新的光彩。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