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党群建设 > 正文内容

南阳街道“春泥计划”暨“假日学校”进行时②

时间:2022-07-22 11:04:32   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丰富青少年们的假期生活,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暑假。南阳街道各村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春泥计划”暨“假日学校”陆续开班啦!

01.

南丰村

7月20日上午,在萧山区关工委和南阳街道关工委的关心支持下,南丰村“春泥计划”暨“假日学校”开课啦!

区关工委五老讲师团成员詹漪君老师带小朋友们学习了如何传承“红船精神”,争做红色少年。“红船精神”展现了党的坚定航向、风雨同舟的自信豪迈形象,激励我们勇立潮头与顺应潮流相统一,要走适合自己并造福人类的路。

区关工委五老讲师团成员沈兴法爷爷为小朋友们讲述了精彩的“红领巾路灯”故事。该故事讲述了1983年3月19日,在萧山南阳镇横蓬小学东南侧一处危险的十字路口,一群少先队员在辅导员老师、离休干部王华炎的指导下,在这里安装了一盏红领巾路灯,为夜间行人带来安全。

随后,村委组织小朋友们观看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小知识视频,向孩子们宣传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让环保的种子在孩子们幼小的心里生根、发芽、开花,带动家庭成员更好地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小朋友们认真聆听,纷纷表示回家后将和爸爸妈妈一起做好垃圾分类,让我们生活的环境更美好。

最后,小朋友们参观了乡贤馆,了解乡贤人物故事,他们立志学习乡贤榜样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回报家乡。

02.

雷山村

7月20日上午,在萧山区关工委和南阳街道关工委的大力支持下,雷山村“春泥计划”暨“假日学校”顺利开课啦!

本次活动特意邀请了萧山关工委讲师团的沈兴法老师和詹漪君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丰富多彩的课堂。

沈兴法老师以“让红领巾路灯精神代代相传--红领巾路灯的故事”为题,为雷山村小朋友们讲授红领巾路灯故事,具体阐述了红领巾路灯精神的内涵, 同时,他对雷山村少先队员们提出希望,希望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们能够传承红领巾路灯精神,不断弘扬红色基因。

一湖秀水,见证中华民族前赴后继、波澜壮阔的英勇斗争历史;一艘红船,引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继往开来的伟大复兴之路。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詹漪君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两会历史进程,同时也要求新时代的少年们要谨记红船内涵,传承红色力量,争做红色少年。

随后,雷山村工作人员通过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加深学生对垃圾分类的认识,让他们对垃圾分类有更全面的了解。在垃圾分类小游戏中,大家热情高涨,现场氛围活跃。

小学生姚奕辰说:“今天通过参加趣味游戏,我学到了很多垃圾分类知识,更懂得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放学回到家,我也会向家人讲解今天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带动家人一起参与垃圾分类。”

03.

永利村

7月15日,在萧山区关工委、南阳街道关工委的大力支持下,永利村“春泥计划”暨“假日学校”开课啦!!本次活动还特意邀请了萧山关工委讲师团的詹漪君老师和缪岳富老师来为同学们讲课。

詹漪君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意义非凡的亚运知识课,让小朋友们知道亚运会概况及场馆、口号、杭州亚运会吉祥物代表意思,大家听得聚精会神并积极举手回答问题。

缪岳富老师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解了校园欺凌的性质和危害,并结合现实中发生的校园欺凌案例,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解读,指导学生们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同时,提醒同学们要团结友爱,自觉抵制校园不良行为。

04.

南阳社区

7月20日,在南阳街道关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南阳社区“春泥计划”暨“假日学校”开课啦!此次活动邀请了空港新城幼儿园副园长葛婷为孩子们授课。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模式,灌输少年儿童垃圾分类的思想,从而带动自身父母、整个家庭的分类意识。葛老师向孩子们科普垃圾分类的政策和知识,并通过分类小卡片以寓教于乐的游戏模式加深孩子们垃圾分类的意识,倡导绿色环保的理念。

“小朋友们,大家知道旧报纸可以变花篮么?” 随着葛老师的提问,小朋友们一个个兴致盎然、神采奕奕。在葛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以废弃的旧报纸为主要材料,用灵巧的双手进行适当加工,转眼一变,就成了精致的小花篮。变废为宝活动是一场“艺术与环保的碰撞”,孩子们学会更加用心观察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养成日常废旧材料收集和分类的好习惯。在发现美的同时,懂得创造美。

05.

远大村

7月15日,远大村“春泥计划”暨“假日学校”正式开班啦!夏日炎炎,让孩子在家门口就能提升技能。

缪岳富老师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学生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性质和危害,并结合现实中发生的校园欺凌案例。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解读,指导学生们运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同时提醒了同学们要团结友爱,自觉抵制校园不良行为。

老师通过图片向小学生们详细讲解垃圾的来源、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如何给垃圾分类等知识,倡议小朋友人人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员,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培养分类的理念,养成分类的好习惯。

这么丰富的活动想知道是怎么报名参加的吗?一起来看看吧~

报名方式

各村社都在“南阳·YOUNG”基层治理平台发布“假日学校”活动的相关信息,还会发送短信到村居民的手机上,大家可在“村社任务”中一键报名。南阳街道将运营建设与数字化巧妙融合,进一步拓宽村居民知晓途径和报名方式。不仅如此,还可获取相应活动积分,在线下阳·MALL店兑换喜爱的物品呢!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