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综治民政 > 正文内容

【南阳15510·强基固本·铸就辉煌⑨】| 村社书记说区委十六届二次全会心得体会(下)

时间:2022-07-21 10:55:50   来源:萧山网   

7月15日,中共杭州市萧山区委十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社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全面深化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全域推进城乡社区现代化,打造“八八战略”区域样板,争当“两个先行”区域示范,奋力展现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的风采担当。

会议结束后,南阳街道各村社书记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和启发,并结合自身工作,分享心得体会。

横蓬村党委书记 金国伟

第一次有幸列席区委第十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这充分体现区委对基层一线的关心、关爱与高度重视。

深感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重大,要围绕本次会议报告主要精神内涵,认真加以学习、领会并贯穿于实际全过程,着力在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在推进网格化管理中,提升综合治理水平上下功夫;二是要在村庄美丽宜业宜居中,提升做优村容村貌上下功夫;三是要在完善基础设施民生实事中,提升“三农”工作管理水平上下功夫;四是要在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中,提升村级综合实力上下功夫;五、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头雁作用中,提升党的建设和共富图景上下功夫。

南兴村党委书记 高志林

参加萧山区委十六届二次全会后深有感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以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的风姿风采,奔竞不息、勇立潮头,创新实干、奋力争先。做到思想上不松懈,责任上不松动,行动上不松劲。结合本村实际,踏踏实实地做好各方面工作,以实在的绩效向党和人民交好一份满意的答卷。

南丰村党委书记 高生伟

非常荣幸作为村书记能参加区委十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这是前所未有的开始!

上午听了王书记的报告,了解到区委在本次全会上作出的重大部署,即奋力投身"两个先行”,在高质量发展中全域推进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

村社是社会治理的最小单元,是最活跃也是最复杂的基层细胞。我们作为基层一肩挑的书记主任,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

结合我村实际,作为会展新城的核心地,我觉得今天的南丰村天时地利人和,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我们应该顺应时代之势,牢牢把握千载难逢的发展机会,拉高标杆,对表对标今年的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推动南丰村的55亩村级留用地落位落项见效,为南丰全域共富提供坚强经济保障!早日实现村富民更富的发展蓝图,争做南阳共富先行村!

龙虎村党委书记 叶海英

今天作为村社书记有幸参加了区委全会,听了王敏书记的报告,特别是提出了“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全面深化共同富裕现代化,打造八八战略区域样板,争当两个先行区域示范,奋力展现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的风采担当”的目标要求,感触良多。作为村书记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在今后工作中,要以党建为统领,全面强化社区为民、便民、安民功能,构建“舒心、省心、暖心、安心、放心”的幸福共同体,守好全域富的基本盘、打好集体富的组合拳、耕好群众富的实验田,要凝聚最大合力,一步一个脚印,认认真真抓、踏踏实实干,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高标准服务、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高水平安全的人民幸福美好家园!

南阳社区党总支书记 冯祥伟

有幸能现场聆听区委十六届二次全会报告,我感触颇深。

全会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社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要求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全域推进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

对于老旧社区而言,居民关键小事,是社区工作者为民办事的努力方向。要坚持以满足居民多样化需求为导向,完善老年人等弱势群体保障机制,优化社区工作者的服务水平,从而提升居民对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对于个人而言,我深感责任重大,要积极发挥头雁作用,团结带领好社区一班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投身“两个先行”,为实现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社区现代化建设而不懈奋斗。

赭山社区党总支书记 高迪燕

习近平指出:“社区虽小,但连着千家万户,做好社区工作十分重要。”

赭山社区作为一个老旧社区,存在着硬件配套设施陈旧、社区缺乏活力、危旧房问题显著、资源链接有限等实质性困难。

如何有力解决这些困点难点痛点,此次会议学习使我深得启发,也为老旧社区未来的发展方向给予了更有力的支持。

接下去,我们将始终以服务好居民为宗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南阳·YOUNG党建品牌为有力推手,下好红色“先手棋”,以南阳·YOUNG基层治理平台为载体,打好数字赋能基层治理“主动仗”,以“共富”为目标,焕发老旧社区新活力新动能。

潮都社区党支部书记 高海荣

加快城乡现代社区建设,既势在必行,又大有可为。作为一名混合型城市社区书记,通过今天的会议学习,我对城乡现代社区建设的重大意义、目标导向、重点关键、支撑保障有了更系统的理解。

下阶段,我将带领潮都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依托“南阳·YOUNG”基层治理优势,以数字赋能为动力,全力构建党建统领网格智治体系,以未来社区建设为突破口,打造“党建统领、多跨融合、数智赋能、共建共享”的未来社区新格局,做优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加快推进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