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南阳“假日学校”开班送“文化大餐”

时间:2022-07-21 10:33:30   来源:萧山日报   

为进一步丰富青少年们的假期生活,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暑假,南阳街道各村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春泥计划”暨“假日学校”陆续开班,送上一道道精美的“文化大餐”。

赭东村“假日学校”活动邀请了萧山关工委讲师团的老师为同学们讲课,解释了什么是礼仪,为什么要学礼仪,又从个人礼仪、公共礼仪、家庭礼仪三方面着重说明怎样学习礼仪。老师还结合真实案例把课程内容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传达给大家,包括文明礼让斑马线、不乱停车辆等,鼓励青少年从外到内体现出新时代的文明风范。

岩峰村开展了“学扎染技艺 迎亚运盛世”假日学校暨春泥计划系列活动。扎染,是中国独特的民间传统染色工艺,具有浓郁的民间艺术风格。岩峰村假日学校通过开设扎染课程,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感受“布里生花”的美妙。通过学习扎染技艺,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的力量,不断增强青少年的民族文化自信。

南兴村则特邀了区关工委五老讲师团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意义非凡的亚运知识课,让小朋友们了解了亚运会概况以及场馆、口号、吉祥物等。大家听得聚精会神,并积极踊跃举手回答问题。

赭山社区开展了以“红领巾与文明同行 我为文明打call”为主题的暑期假日学校和春泥计划活动。老师向参与的学员们介绍了文明包含的内容、手抄报排版的技巧、绘画颜色的搭配等内容。学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划线、勾勒、涂色,认真地完成着一笔一划。为了促使孩子们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及培养孩子爱护环境的意识,手抄报活动还加入了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元素,通过漫画的艺术形式,使枯燥的垃圾分类具体化、生动化,更深入地将垃圾分类寓教于学,深入童心。

南阳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段时间,街道正在全力备战杭州市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迎检工作,结合这样的活动,不仅让青少年们对文明的认知更加广泛了,也让文明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萌芽。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