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综治民政 > 正文内容

【南阳15510·强基固本·铸就辉煌⑦】南阳街道党员谈共富(上)

时间:2022-07-19 15:41:01   来源:萧山网   

党员谈共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系列重要论述,全面展示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开局起步的实践与成效,引导广大党员以奋斗之我、青春之我为“共富”助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南阳街道党员以“共同富裕”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心得体会。

雷山村村委委员 高雨薇

共富是少有所依,老有所养,共富是贫有所靠,病有所治,共富是每个人的脸上笑容比沮丧多!共富是菜价比猪价便宜,共富是每天饭桌上肉菜均衡,共富是可以无忧无虑地开着自家的小汽车出行,不用计较今天油价的涨跌几何,共富是每个人对社会主义最平凡又美好的期待!

南翔村党员 高素琴

我是一名退休干部,退休前一直都在乡镇工作,退休后热衷于农村公共文化事业,看着我们农村一点点富起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比如以前都是石子路,现在都变成了柏油马路;以前饭后的娱乐是听广播看电视,现在逛公园、跳广场舞、唱戏剧等节目丰富多彩。真正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子女孝顺,政府关心,还有精神方面,有老年活动室等娱乐的场所。

永利村党员 冯霞

左五为冯霞

我认为共同富裕包括物质、精神两个层面。

物质层面:关系到百姓的衣食住行,让生活有保障,是共同富裕的首要任务和基本内涵。

精神层面:让生活更有温度,是共同富裕必不可少的有机组成部分。

我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党员,深感精神富有比物质富有更为重要,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会积极向群众宣传共富政策,倡导广大村民树立家庭和睦、邻里互助、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意识,同时协助村委调解各类矛盾和纠纷,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在调解问题过程中,我会做到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导之以行,当我看到怨婆媳能亲如母女,仇邻居能握手言欢,互相体谅,互相包容,我想,这便是对共富最好的诠释,让我们携手前进,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横蓬村卫生服务站医生 高宜祥 

个人认为富裕应当“上不封顶,下要保底”。从我们当地来说,我认为除了百姓“瓮有余粮、手有余钱”的物质保障外,还应当有“看得起病买得起药”的民生福利保障等。

杭州俊叶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高宜建 

“共富”最简单就是经济上“共同富裕”,我也是一直秉承着这样初心。俊叶伞业是我一手创办的企业,目前120多名员工中有40多人是本村村民,这些平日在家的农村妇女,如今可以在家门口就业,每月有5000多的收入。不仅如此,村里还有50多户农户从我公司领取半成品的雨伞制品,在家里进行加工,每个月可增加一两千块的收入。作为一名农村企业家,让周边的村民在我的企业中就业,增加家庭收入是我最大的获得感,为“共富”出一份力。

杭州浙安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总经理 任海刚

共同富裕既包括物质生活,也包括精神生活。以诚实劳动合法经营为条件,最终实现共同富裕为目标。共同富裕是大家富起来,与贫穷彻底告别,这是一个很长的历史过程。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继往开来的不懈努力,我们对走向共同富裕充满必胜的信心。

龙虎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 叶海英 

左一为叶海英

共同富裕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社会发展的破题之笔,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必经之路。实现共同富裕,需要党员干部走在前、干在前,才能带动引领群众照着学、照着干。作为一名村党委书记,在共同富裕的征程中要守好‘红色根脉’,把准奋斗方向,夯实组织基础,用心用情用功办好民生实事,全心全意全力服务居民群众,团结带领党员群众践行乡村振兴梦,同奔共富幸福路。

南阳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 冯祥伟

左二为冯祥伟

对于社区而言,实现共同富裕,首先要做好民生工作,要以满足居民群众多样化需求为导向,拓展社区服务功能,优化服务水平,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然后要时刻以党建为统领,发挥头雁作用,团结带领好社区一班人,为实现生活富裕富足、精神自信自强、环境宜居宜业、社会和谐和睦、社区服务普及普惠的共同富裕愿景而不懈奋斗。

杭州鹿兴华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明亮 

共同富裕不单单是指钱袋子的富裕富足,也包括精神的自信自强、环境的宜居宜业,社会的和谐和睦,公共服务的普及普惠。作为新南阳人,我见证了潮都华庭小区的蝶变,社区的成立与升级,南阳的发展与腾飞。生活在潮都社区,我感到非常幸福,社区各类服务不断提升、完善,还组建了腰鼓社、旗袍社,绘画社、轮滑社等,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还有一年一度的邻里节等,这都增加了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丰富的精神“食粮”,也激励着我们向共同富裕的目标不断迈进。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