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倪世英赴南阳街道调研

时间:2022-06-27 10:36:12   来源:萧山网   

6月21日下午,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倪世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沈文珍,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孔建东赴南阳街道调研。南阳街道党工委书记吕意,副书记葛峰、统战委员陈晓禄等陪同。

走访调研

倪世英一行来到赭东村智治工作站,详细了解南阳·YOUNG基层治理体系运作模式,并现场观看工作人员在线操作“驾驶舱”。倪世英指出南阳“微网格”治理体系是村社基层治理的有效探索,是现代城乡社区建设的有力抓手。

随后,倪世英一行实地调研了南兴村基督教南联聚会点和南联分家聚会点,与场所负责人进行详细交流,对场所配套设施提出相关建议。

座谈交流

在座谈会上,倪世英听取了吕意关于南阳街道基层情况介绍和主要工作的汇报。倪世英对南阳街道的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工作做到细微落实且卓有成效,对基层治理体系运作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将交通基础建设设施作为核心发展目标,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健全区域协调发展体制机制,完善新型城镇化战略。

二是在城市形态上,结合本土资源,不断创新突破,下足功夫,不断研究,努力将南阳街道打造成精品标杆城镇。

三是在产业发展上,要处理好旧产业和新产业的区分,挖掘旧产业的提升空间,不断开发新产业,动员和鼓励新产业的开创。 

四是要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广泛联络社会各界,统筹新乡贤资源,实现村级乡贤联谊会全覆盖,发挥新乡贤作用,在全区做好示范引领,实现共同富裕。

会上,吕意围绕“亚运牵引、深度融杭、数智赋能”三大主线进行详细介绍,对2022年上半年的工作作出总结,提出南阳街道接下去将全面推进“产业提质、新城提能、美丽提档、智治提效、党建提升”五大战略,在南阳各项事业上实现大突破大跨越。

下一步,南阳街道将以数字化治理为抓手,持续探索符合新时代特征、符合街道特色、符合基层社会运行规律、符合人民需求向往的数字治理新样板,着力推进南阳乡村治理模式创新,治理体系再造,让管理更可控,服务更精细,生活更便利,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