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南阳街道开展“太极拳”健身活动

时间:2022-06-27 10:34:28   来源:萧山网   

为了积极响应全民健身号召,培养村民主动参与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弘扬体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共迎亚运盛事,南阳街道组织开展“全民健身”主题系列活动。

6月21日早上,南阳街道在滨河公园开展了“太极拳”教学活动,参加活动的村民们迎着微风,精神抖擞、甩开臂膀、步伐稳健,一招一式展示着运动之美和健康之美,成为南阳街道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太极拳是我国传统的体育项目,不仅强身健体,还能修身养性,老少皆宜。

太极拳,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以中国传统儒、道哲学中的太极、阴阳辩证理念为核心思想,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结合易学的阴阳五行之变化,中医经络学,古代的导引术和吐纳术形成的一种内外兼修、柔和、缓慢、轻灵、刚柔相济的中国传统拳术。

太极拳舒缓、保健,能调节人的生理节奏,非常适合人们练习,练习太极拳可以屈伸脊柱和全身的肌肉和关节,改善血液循环,增强肌肉的柔韧性和骨关节的稳定性,可以改善神经系统。练太极拳,要求放松柔顺,神与神相合,神意相合,意与力相合。对神经衰弱、睡眠障碍、高血压有很好的预防作用。具有强身健体、健美防身的功效。

老师为村民们讲解了关于太极拳的要点,重点要求四个字,即:正、圆、活、松。正是根基;圆、活是要领;松既是一种状态,又是意念,是练武者需要始终追求的东西。在老师们的悉心教导下,村民们认真学习太极拳,在丰富精神生活的同时,又达到了强身健体的目的,村民们纷纷称赞。

通过参加此次健身活动,大家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了积极参与,当好全民健身宣传者的良好姿态,也展示出各年龄段人们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积极进取的新时代风采。

老百姓们对“全民迎亚运”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亚运气息也日益浓厚。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