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以练为战,筑牢安全网 南阳街道开展危化品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时间:2022-06-16 19:55:00   来源:   

为深入推进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一主题,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6月16日上午,2022年萧山区南阳街道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萧山油库开展,此次演练是南阳街道安全生产月重要活动之一,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国伟,街道经济副主任金海光,街道人武部长曹海明,区应急管理局科长丁汉良出席了本次演练,街道村社治保主任和38家重点企业安全管理负责人观摩了本次演练。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国伟宣布2022年萧山区南阳街道危险化学品泄漏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习正式开始。

发生险情 企业自救

突发险情后,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前往查看并向指挥部报告,南阳油库立即采取自救措施。

事故升级 街道响应

事故升级,指挥部立即启动南阳街道《危险化学品火灾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由应急预案转入应急响应。

联合处置 控制险情

消防员出警到达现场立即采取“先控制,后消灭”的原则,防止火情继续扩大。与此同时,医疗急救组抵达现场展开救助,对“伤员”烧伤部位进行处理。

经过救援处置,起火点全部扑灭,勘测现场无复燃现象后,消防救援撤离现场,所有人员清点完毕。

演练结束后,演练组总结此次演练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结合南阳油库自身情况,进一步细化应急处置预案;二是应急演练要成为常态化,不断强化南阳油库应急救援保障能力,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三是此次救援演练是不断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应急处置的过程。

本次演练模拟了油品泄漏、起火等情形,通过对企业自救、险情升级、街道响应、联合抢救、环境监测等环节的演练,对企业事故应急应变能力进行了考验和锻炼,而且也检验了南阳街道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培育和锻炼了应急救援队伍,进一步规范应急处置的程序和方法,提高了政府和企业对突发事故的处置能力。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