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南阳街道开展全民健身活动

时间:2022-06-16 16:30:14   来源:   

为了积极响应全民健身号召,培养村民主动参与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弘扬体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共迎亚运盛事,南阳街道组织开展“全民健身”主题系列活动。

6月15日早上,在滨河公园,精神抖擞的体育运动爱好者用运动热情拥抱美好的清晨,他们缓缓起手,步伐稳健,一招一式诠释了“八段锦”刚柔并济的理念精髓,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

八段锦是中国古代流传下来的一种养生功法,也是最古老的体操之一。八段锦共八段动作,易学实用,每个招式复原基本是站桩姿势,区分为起势:练功先练腿,左脚开立,与肩同宽,微微下蹲,两掌呈半圆抱于腹前;接着调息:吸呼几次,使身心平顺。

在八段锦培训课堂上,居民踊跃提问,与老师交流。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分解练习,较好地掌握了八段锦的基本要领和动作。

南阳街道着力于夯实全民健身的群众基础,倡导在体育锻炼中增强体质、锻炼意志、愉悦身心,以多样化、科学化的体育运动推动全民健身,服务群众,造福群众。

下阶段,南阳街道将持续号召全民健身,使全民健身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推动形成人人健身、天天健身、科学健身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争创新一轮全民运动健身模范街道。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