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南阳街道召开2022年半年度经济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2-06-15 19:55:00   来源:   

6月15日,南阳街道召开2022年半年度经济工作座谈会,分析总结街道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部署冲刺半年红和下半年重点工作,确保经济健康稳定发展。

区经信局党委书记、局长韩梦龙,街道党工委书记吕意,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国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葛峰,街道经济副主任金海光,街道城建副主任谢炳红,杭州市会展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一波出席会议。28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区域发展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前,街道党工委书记吕意、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施炬兴、街道经济副主任金海光带队,组织相关科室负责人、重点企业负责人等赴长三角制造业数字化能力中心、紫光恒越(杭州)技术有限公司考察学习,开拓视野、学习先进、查找差距、谋划发展。

在长三角制造业数字化能力中心,考察团现场考察了产业数字化展示中心、制造业数字化体验中心,重点了解了未来工厂、产业大脑应用以及浙江省数字化系统应用等情况,考察并体验了数字研发、数字化生产、工业元宇宙、工业互联网等先进软件与技术案例。

随后,考察团来到紫光恒越(杭州)技术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厂区生产线、立体仓储等。吕意对紫光恒越厂区全面数字化赋能表示肯定,并强调,南阳头部企业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对标先进,补足差距,力争打造智能工厂样板。

区经信局党委书记、局长韩梦龙表示,当前中国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之变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让整个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面对严峻形势,从长远角度来说,要提前谋划未来;就近期来说,要做到:

用“稳”的定力夯实“进”的基础

要稳重点产业,保障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畅通,稳定生产;要稳投资,面对内部、外部压力,要以更实举措、更大力度保障投资稳健增长。

用“转”的主动迎接“进”的机遇

南阳作为工业重镇,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需求尤为迫切。要结合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升级要求,以产高端化、智能化支撑绿色化,以工业绿色化引领高端化、智能化。要充分发挥创新企业的示范作用,形成创新协作群和完整产业链,逐步完成传统产业智能化转型。

用“实”的作风保障“进”的成效

要打好助企纾困攻坚战,扎实推进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帮助企业化解生产难题,突破发展瓶颈。政府有关部门要加大政策对接力度,推动助企纾困相关政策落地落实,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动力。要着眼当下,解决问题,从中小企业发展的现实难题着眼,做到项项有针对、招招纾痛点。

吕意表示,2022上半年,南阳街道经济发展总体平稳向好,下半年,全域经济发展依旧任重道远,会后,也需要认真梳理研究,抓好落实。

就下阶段发展工作,吕意提出四大要求:

肯定成绩,坚定信心

要坚持“融合”理念,形成大发展格局;坚持“智造”路径,促进大转型态势;破解“空间”难题,积蓄新产业动能;坚持“共富”探索,厚植特色产业优势;坚持“数智”赋能,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分析形势,找准赛道

面对严峻复杂宏观经济形势,要看到南阳经济良好的发展基础、独特的区位优势、当前的短板不足,要凝聚最强大合力,拿出超常规举措,积极应对当前经济形势,扎实推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稳住经济基本面、积蓄发展新动能。

凝心聚力,稳进提质

必须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全面推动南阳工业经济稳进提质,确保实现半年红、全年红。街道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确保助企纾困落到实处;聚焦主业,助推经济稳步发展;聚焦会展,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防范风险,筑牢企业安全防线。

发扬风格,展现风采

在南阳转型跨越的关键期和拐点期,更需要企业家发挥好顶梁柱作用,有气魄、有情怀、有胆识、有担当,支撑支持南阳赶超跨越发展。广大企业家要厚植家乡情怀,勇于创新求变,担当社会责任,重视企业党建,凝心聚力,为南阳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添砖加瓦。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葛峰主持会议,街道经济副主任金海光作经济工作报告。

会展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一波汇报2022年工作进展、“十四五”阶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联达化纤董事长高联岳、速博雷尔董事长高炯、新诺微电子董事长刘尚军三位企业家交流发言。

企业家代表就考察感受、数字赋能、智能制造、管理理念和对党委政府的建议意见等内容交流发言。

察势者智,驭势者赢。立足新起点,把握新机遇,南阳街道将继续主动作为、因势而为,一如既往关心企业发展,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全面支持企业创新创优、做强做大。

街道上下和广大企业家将锚定目标,携手同心,高质量绘就国际化会展新城共富图景,为萧山争当全国先行者、全省排头兵、全市领头雁贡献南阳力量。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