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南阳人大开展乡村振兴促进“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时间:2022-06-14 19:35:00   来源:   

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浙江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的重要举措。6月13日下午,南阳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施炬兴带队,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组成检查组开展检查,街道农业副主任俞钱江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踏看了岩峰村和赭东村“非粮化”整治成果及志和锦鲤养殖场,随后在速博雷尔公司召开座谈会。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施炬兴表示,开展乡村振兴促进“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是人大的责任与担当。充分发挥基层人大代表与群众血脉相连的优势,引导代表主动作为,认真履职,积极参与,切实发挥代表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积极带头作用,推动人大代表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才能充分好发挥好人大的职能和作用。

施炬兴指出,乡村振兴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经之路。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大胆作为,确保职责履行到位,通过执法检查持续推进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全面实施,推动产业发展、保障农民权益、提升农村文明程度等制度措施以及法律法规职责落实,抓紧抓细、落地落实,充分激发农村发展新活力。基层人大代表要充分联络选民,“听民意、解民忧、集民智”,彰显乡村振兴路上的人大代表担当,掌握社情民意,做好解疑释惑,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化解农村矛盾,积极推进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建设。

座谈会上,农业副主任俞钱江进行关于南阳街道贯彻执行“一法一条例”的情况汇报和农业农村工作发展思路。

检查组对南阳街道认真贯彻实施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的做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们积极评议、踊跃发言,围绕产业发展、文化教育、人居环境等方面建言献策。

南阳街道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举全域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下一步,南阳街道将进一步推动人大代表在乡村振兴中担当作为,为高质量绘就国际化会展新城共富图景贡献力量。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