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南阳街道开展清“笼”护水行动

时间:2022-06-06 15:37:08   来源:萧山网   

为以更好的水环境迎接亚运会,南阳街道进一步推动辖区环境治理,切实加强对全街道水域及河道的管护,进一步改善河道的生态环境。5月31日,南阳街道农业农村办公室与城管部门联合,对辖区内河道开展清“笼”行动,重点清理地笼等非法网具捕捞行为。

地笼成本低廉,操作简单,一些重要水系常被不法分子撒下“天罗地网”。因其孔眼细小,鱼虾进入后很难逃脱,不仅威胁水生生物资源的多样性,还将导致上游漂浮下来的水草、垃圾等杂物堆积,堵塞污染河道,大大降低水流速度,阻碍河道行洪排涝。

行动开展过程中,工作人员沿河对地笼等违规渔具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发现一处、取缔一处,并对清理出的地笼进行统一清运、集中处理。

本次行动累计清理地笼86只,有效地保护了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

下一步,南阳街道将不断加大清理整治力度,经常性开展清“笼”“回头看”,持续开展禁用渔具的排查和清理,保持对非法捕捞的高压打击态势,巩固五水共治成果。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形成共同维护水生态的意识。此外,街道还将加大对影响汛期安全的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筑牢汛期安全防护网,全力确保“水清、岸绿、景美”,为“绿色亚运”贡献南阳力量。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