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南阳街道开展“迎亚运·环保‘童’行,欢乐六一”系列活动

时间:2022-06-06 15:35:29   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提升孩子们对环境卫生的整体意识及垃圾分类知晓率,增强家庭垃圾分类的意识,传播“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宣传《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南阳街道结合“六一”儿童节,开展“环保‘童’行 欢乐六一”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别具意义的节日。

赭山社区结合常态化核酸检测点位,设置宣传窗口,举办“欢乐六一,亚运共享,来赭社做个文明小卫士”活动。

社区设置了垃圾分类小转盘游戏,做完核酸检测的小朋友与家长一起“转一转大圆盘,分一分垃圾”,把垃圾正确投放入四色桶内。

这种寓教于乐的游戏让垃圾分类的理念深入童心,引导小朋友们从小树立分类意识,加强对环保工作的认同,从而带动更多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潮都未来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邻里同汇·未来如潮”之六一端午系列主题活动,活动设置的垃圾分类趣味小游戏,让小朋友在欢声笑语中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小朋友们表示“我参与、我配合、我行动”,之后会当好垃圾分类家庭“小小监督员”,做到垃圾分类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

家长们纷纷表示,实践是最好的老师,让孩子参与垃圾分类,既能让他们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增强爱护环境的意识,还能让他们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有趣的小游戏让小朋友们在游戏中学到知识,回到家中见“圾”行事,明白“垃圾各有家,分好送回家”,“每天分一分,环境美十分”,通过“小手拉大手”,和家长们一起投入到垃圾分类当中。


本站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