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抢单”做志愿者 萧山南阳人人参与扮靓家园

时间:2022-05-09 09:59:37   来源:钱江晚报   

“我抢到单啦!”随着一声欢呼,萧山区南阳街道赭东村村民黄女士抢到了在南阳YOUNG平台上的任务单,参与到“垃圾包”整治的志愿引导工作中来。

2022年4月以来,萧山区南阳街道在全域范围内组织开展道路“垃圾包”整治专项活动,其中让村民主动抢单参与的志愿活动,很受大家欢迎,连续几天报名踊跃。

“小姐姐,现在不是垃圾投放时间,不能丢垃圾。”“大伯,你们家这几天垃圾分得不太对,这是分类宣传册。”参与志愿服务后,黄女士感慨道:“太不容易了,今后我不但要做好自家的分类,还要给邻居宣传,以后有新的任务我还要抢单!”

除了“抢单”任务,在赭东村村级平台上发布的志愿服务内容也十分丰富:点位劝导、发放垃圾分类告知书、为“垃圾包”找主人、拍摄小视频宣传……让更多村民与垃圾分类共同“进步”。

在南阳街道,还有许多村社结合实际,创新了多样的“垃圾包”整治形式。南阳街道各村发挥能动性,通过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提升垃圾分类实效,守护家园美好环境。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