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政策落地效率高,“为民利企”观念深,南阳街道开展“综合查一次”试点工作

时间:2022-05-07 19:55:00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监管执法的公平性、高效性、规范性,深入推进“综合查一次”联合执法检查常态化,有效减少部门重复执法检查的问题,5月7日上午,南阳街道联合城管执法、市场监管、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公安巡防等部门,深入辖区企业开展“综合查一次”试点工作,对相关企业进行“全科体检”,并将调查结果进行梳理上报。

综合行政执法队赴中创智谷产业园实地走访,详细询问当前企业经营状况,以及当前行政执法过程中,企业遇到的困境与难点。

检查过程中,综合行政执法队查验企业的营业执照,对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工作进行督导与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执法队员当场予以警告,并要求负责人立即整改。

针对中创智谷产业园企业密集的特点,综合行政执法队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深入检查。

“这样的检查,我们很欢迎。一次检查后,执法队详细指出企业各方面存在的问题,我们企业省心不少。”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这类执法避免了多头检查、重复检查,切实为企业减轻了负担:“虽然只来一次,却做了一次‘全身体检’,消防、排水……给我们提了不少建议。”

据悉,自5月6日召开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建设工作第三次推进例会以来,南阳街道发挥铁军精神,主动作为、压实责任,细化举措、狠抓落实。同时,针对执法资源分散、执法扰企扰民等难题,南阳街道聚焦多跨协同流程复杂、检查计划来源单一、自由裁量权重较大等痛点堵点,以“进一次门、查多项事、一次到位”为目标,为企业减负、为执法增效,用执法的精度与温度保护和优化营商环境。

下一步,南阳街道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以更细致的服务模式、更精准的执法手段、更优化的部门协作配合,提升执法管理的公平性、高效性和规范性,力争执法效能和社会满意度“双提升”。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