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南阳街道全力推进卫片图斑整治行动,精准打击违法用地行为

时间:2022-05-01 19:55:00   来源:   

随着挖掘机引擎响起隆隆的轰鸣声,2022年上半年的卫片图斑整治行动正式拉开帷幕。

2022年4月1日,接到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萧山分局整改任务清单后,南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城管办及南阳自然资源所工作人员、属地村社联合出击,对相关地块实际情况进行摸排调查,制定整改办法,全力推进卫片整治行动,精准打击违法用地行为。

通过实地查看,全面分析后,发现街道辖区内20处违法用地基本属于堆放占用耕地或基本农田类型。按照制定的整改方案,南阳街道对占用耕地或基本农田的当事人下达整改通知书,严格要求当事人按照标准进行整改,限期清理,恢复土地用途,坚决遏制乱堆乱放等违法占地行为。

截至4月30日,南阳街道已完成部级土地遥感整治任务清单20处,整治占用基本农田19.27亩,占用耕地41.95亩。

为全面遏制违法占地行为,坚决打击违法行为的嚣张气焰,南阳街道将继续加大加强宣传、巡查监督力度,对违法占地建筑易发区、高发区进行重点督查,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复耕一处,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打击违法用地行为。

依照《土地管理法》等法律的规定作出处罚,对情节严重的,依法采取刑事处罚。

根据新修订的《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非法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发展林果业或者挖塘养鱼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按占用面积处耕地开垦费2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破坏种植条件的,依照《土地管理法》第七十五条的规定处罚。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