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南阳街道举行南阳·YOUNG基层治理体系建设现场会

时间:2022-04-30 19:55:00   来源:   

4月30日上午,南阳街道举行南阳·YOUNG基层治理体系建设现场会。街道班子成员、八办一中心主任、各联村(社)组长、各村社书记及治保主任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前往参观赭东村阳·Mall店,观看数字驾驶舱演示。

街道党工委书记吕意发表讲话

吕意对下一步南阳·YOUNG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如何深化、推广作出具体部署:

高度重视 形成上下一盘棋思想

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基层强则国家强,基层安则天下安。统筹南阳·YOUNG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必须常抓不懈,丝毫不能放松。必须打通基层治理体系,将管理、服务与群众需求精准、精细接轨,巩固和保障民生。

找准路径 形成切实有效的运作体系

基层工作千头万绪,任务复杂繁重,各级干部要不忘初心,扎实干事,必须从当前面临的困境和老百姓的需求出发,沉下心去摸索,放下身去尝试,多提意见,多想办法,弥补不足,突破瓶颈。

多方联动 形成良好的推动合力

各办(中心)要结合自身的条线工作,与村社做好协同文章,让南阳·YOUNG体系能够为一切工作服务。此外,还要通过微网格运作来实现工作精准管控,精准施策,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协同发力。

街道党工委书记吕意,党工委副书记、主任王国伟,人大工委主任施炬兴,党工委副书记葛峰向网格总长授予聘书。

党工委副书记、主任王国伟主持会议

王国伟指出,要优化结构,与时俱进,活学活用,努力探索,要始终以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作为一切工作的试金石。

党工委副书记葛峰从落实“五个一”标准和阳·Mall建设时间节点出发,布置南阳·YOUNG基层治理体系建设相关工作。

会上,在观看南阳·YOUNG宣传视频后,作为先行示范的赭东村介绍南阳·YOUNG系统手机村民用户端功能、后台注册人数、任务发布、积分兑换使用及数字赋能特色亮点情况。

会后,街道领导班子、八办一中心主任与专家团队就深入搭建微网格体系进行座谈,由杭州设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数字官、未来社区精益数字化平台专家张丽霞为首的专家团队对当前南阳街道数字化赋能基层治理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高度肯定,并积极建言献策。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