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楼海锋赴南阳街道调研数字赋能基层治理工作情况

时间:2022-04-29 19:55:00   来源:   

4月29日,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两新工委书记楼海锋,区委两新工委副书记沈钊梁带队赴南阳街道调研数字赋能基层治理工作情况。大数据局、村社通数据专班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南阳街道党工委书记吕意、副书记葛峰、组织委员孙燕等陪同。

楼海锋一行首先来到赭东村智治工作站,听取了赭东村关于南阳·Young基层治理体系模式的汇报,并现场观看工作人员在线操作“驾驶舱”。

南阳·YOUNG基层治理体系充分发挥网格化优势,实现详细到人的精准管理,楼海锋对此表示高度认可。

随后,在南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楼海锋一行详细了解了南阳街道未来社区建设情况,并参观了乡贤纪念馆、阅览室等便民服务设施,并高度肯定了南阳街道在创建未来社区工作中取得的成果。

在走访和了解相关情况后,楼海锋表示,南阳·YOUNG基层治理体系让监管更强、服务更优、人民更幸福。南阳街道聚焦基层治理、百姓生活等热点问题,根据“城市大脑+未来社区”的模式,统筹推进“南阳·YOUNG”数字驾驶舱建设,实现管理信息“一键通”,居民沟通“一键达”,公共服务“一键办”,初步构建起数字社会雏形。南阳街道的数字化探索之路,提升了居民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绣出南阳之治锦绣画卷。下一步,要更积极探索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未来社区南阳模式,推动“蓝图愿景”与落地实践“精准对接”“高效转化”。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