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数字赋能+微单元网格赋能,南阳街道“双能”叠加,让核酸检测跑出“加速度”!

时间:2022-04-29 19:55:00   来源: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南阳街道于4月28日-29日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此次核酸检测工作充分搭乘数字化便车,通过南阳·YOUNG基层治理平台发布核酸检测通知及志愿者招募令,并发动微单元网格力量,层层递进、环环相扣。

“数字赋能+微单元网格赋能”双能叠加,使核酸检测工作快速、高效、有序,真正做到群众满意、干部省心。截至目前,累计共检测60050人次,跑出南阳核酸检测“加速度”!

南阳街道有序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的高效“密码”,是南阳·YOUNG基层治理平台的强大支撑。

“我们都是手机上看到要做核酸的通知的。”

“现在都不用村里上门来通知了,我们看看手机就知道了。”

在摁下“确认发布”键那一刻,消息便已插上“南阳·YOUNG”数字化翅膀飞入千家万户。辖区内各村社通过南阳·YOUNG基层治理平台发布核酸检测通知,将阅读新闻即可获取积分作为催化剂,推动群众点击阅读新闻。真正做到在短时间内,使群众足不出户即可了解所属村社各个事项,让各类消息第一时间敲响百姓家门。

△各村社发布核酸通知后,群众点击阅读量

同时,为形成工作闭环,各村社充分发挥微网格单元作用,将核酸检测通知传导到每一个个体。

△以赭东村为例,每个微单元网格各自建群,及时发布各指令、上报各数据

△以赭东村为例,微单元网格长在各微单元网格群内收集、统计信息

积小流以成江海。南阳街道进一步细化网格,充分发动辖区866个微单元网格,由微单元网格长收集、统计各自管辖范围内群众核酸检测情况,并及时上报至网格长处,将各个数据以最快的速度传达到位,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复核,提升街道核酸检测工作效率,织全织密疫情防控网,确保此次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