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南阳街道举行综合行政执法队挂牌仪式

时间:2022-04-25 19:55:00   来源:   

4月25日,南阳街道举行综合行政执法队挂牌仪式,街道班子领导、调研员、八办一中心主任、各村社书记,城管执法、市场监管、生态环境、文化市场、交通运输、自然资源等相关执法人员和智治分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仪式。

街道党工委书记吕意,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国伟为南阳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揭牌。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葛峰主持仪式

自区改革工作专题会议将南阳街道确立为全区第一批“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试点镇街以来,南阳街道第一时间研究、落实部署,经前期工作筹备与对接,正式组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实现“一支队伍管执法”。

“一支队伍管执法”真正解决基层“看得见的管不着、管得着的看不见”的问题。对南阳人民来说,“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带来的最大改变,就是从“到处找部门”变为“找一个部门”。国家试点落地后,“一个部门”,将成为群众与政府部门打交道的日常。

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组建,只是街道“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的开始。这项改革涉及面广、关注度高、政策性强,是一场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的集成变革,将有力地完成行政执法的体制重构、流程再造。

空港新城城管中队队长洪伟发言

空港市监分局局长谢作成发言

今后,南阳街道将进行一网统管、一网通办物理整合以及建立村社智治分站,具体工作将围绕“南阳·Young”基层治理体系进一步铺开,并积极探索完善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不断积累工作经验,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深入开展注入南阳活力。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