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南阳街道召开“南阳·Young”基层治理体系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4-24 19:55:00   来源:   

4月24日,南阳街道召开“南阳·Young”基层治理体系工作推进会,街道党工委书记吕意、政法委员施星亮,各村社负责人参加会议。

吕意对当前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吕意指出,当前“南阳·Young”基层治理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是街村上下思想高度统一、行动高度一致的结果。

就下一阶段工作,吕意提出三点要求:

进一步提高认识

要充分认识基层治理工作是夯实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的基石;要充分认识基层治理工作的出发点是增进人民福祉,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基层干部要树立当好“小”干部,成就“大”事业的信念,胸怀“小干部干大事业”的豪气,激发干事动力、提升治理能力,从而获得成就感和归属感。

进一步脚踏实地

要全面构建好组织架构,形成街道统一指挥、村社多级联动的全方位治理模式;要真正将网格治理拓展至最小微单元,通过排名考核、比学赶超等形式,进一步推动管理服务能力提升;要以数字赋能为支撑,以“南阳·Young”数字平台为载体,做精做优数字化基层治理,打通群众治理的“最后一公里”;要加大工作力度,聚焦目标任务,统筹推进重点工作,以群众满意作为工作效果的试金石。

进一步活学活用

通过不断加强学习 、不断加强应用、不断加强融合,织密织牢小网格,撑起“南阳·Young”基层治理体系大格局,促进要素保障,破解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的难题,让数字赋能基层治理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夯实基础。

施星亮就组建“3+n”队伍、建立最小微单元工作机制等方面布置工作。

各村社负责人学习网格化管理相关内容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