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副区长吴为东赴南阳街道专题调研“潮文化”文旅方案

时间:2022-04-22 19:55:00   来源:   

4月22日下午,萧山区副区长吴为东、区政府办副主任赵坚瑜、区文旅局局长陆佳伟、区融媒体中心党委副书记陈默一行赴南阳街道调研“潮文化”文旅品牌创建工作,南阳街道党工委书记吕意、宣传委员杨健儿、农业副主任俞钱江陪同。

吴为东一行首先前往美女坝观潮点,对南阳潮跑方案表示认可和支持。

随后的座谈会上,吴为东对街道打造“潮文化”文旅品牌工作方案表示充分肯定。

吴为东表示,方案有深度、可操作性强,在发挥南阳特色的基础上,将文化与旅游进行有机结合。后续,区文旅局、区融媒体及区农业农村局将大力支持南阳街道一系列工作,助力南阳街道打造“潮文化”文旅品牌并落实到位。

就下阶段工作,吴为东提出三点要求:

一、站位要高

要站在全区角度打造“潮文化”文旅综合品牌,高标准、严要求推进,进一步探索开辟一个富有萧山特色、萧山历史的“潮文化”文旅品牌,为萧山这个全域旅游示范区再添新名片。

二、立意要远

要深入挖掘南阳文化、全面展现潮文化内涵,用文化内涵吸引广大游客,浸润群众生活,借势促进文化大繁荣、经济大发展、旅游大开发,以此讲好南阳故事、展现好南阳历史、传播好南阳声音。

三、扎根要深

南阳拥有潮文化、沙地文化、围垦精神等深厚文化资源,要进一步把资源禀赋发挥到极致,深入挖掘一系列本土文化的价值,并将此融入“潮文化”文旅品牌,进一步提升品牌在群众中的认可度、接受度。

陆佳伟在听取了“潮文化”文旅品牌工作方案后表示,南阳街道历史厚、资源好,要充分挖掘南阳文化内涵,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全面展示南阳文化和底蕴。

陆佳伟强调,要深耕资源优势,对标先进,锚定目标,在竞争中实现弯道超车。要在进一步了解年轻人喜好的基础上,融合互联网新业态,通过新模式、新玩法,让更多年轻人接受潮文化。同时,要深入挖掘南阳潮文化,发挥好品牌优势,引导文旅产业集群化、规模化发展,在确保区域相对集中的基础上,建立健全周边配套基础设施,完善全链条服务,吸引更多年轻人来到南阳、爱上南阳、扎根南阳。

区融媒体中心党委副书记陈默表示,萧山区融媒体中心将大力支持南阳“潮文化”文旅品牌的开发。

街道党工委书记吕意表示,打造“潮文化”文旅品牌的初衷为以下三方面:

一是发掘内涵。南阳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围绕南阳的潮文化,通过进一步发掘内涵,厚植“奔竞不息,勇立潮头”萧山精神蓬勃发展的文化底色。

二是探索载体。将潮文化作为南阳文旅载体,丰富表达方式,创新话语模式,助推南阳潮文化以各种形式走向世界,是南阳的职责与担当。

三是持续发展。南阳正在大力建设国际化会展新城,创建共富新标杆,“潮文化”不失本色、不丢底色,更为萧山精神打造亮色、突显成色。“潮文化”文旅品牌赓续传统文化,丰富时代内涵,是各项发展重要的精神载体。

南阳街道宣传委员杨健儿汇报“潮文化”文旅品牌创建工作方案

南阳街道将抢抓会展新城新机遇,争创潮文化品牌新优势,以品牌战略为发力点,撬动潮都发展新动能。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