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区委副书记吴炜炜赴南阳街道调研

时间:2022-04-20 19:55:00   来源:   

4月20日,区委副书记吴炜炜赴南阳街道调研,实地走访了街道智治分中心和赭东村智治工作站,详细了解了街道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和数字赋能基层治理工作情况。街道党工委书记吕意、党工委副书记葛峰、政法委员施星亮等陪同调研。

吴炜炜一行首先到南阳街道智治分中心,详细了解街道智治分中心提升改造方案,听取了街道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

吴炜炜在详细了解“一支队伍管执法”运行情况后,对街道大综合一体化的组织架构、处置流程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街道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进一步优化完善行政执法协同指挥系统,理顺监管和执法关系、优化执法层级,更大力度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把看不见、管不了的变为看得见、管得了的,真正把执法力量下沉到一线、干在一线。

随后,吴炜炜一行实地踏看了赭东村智治工作站和“阳·MALL”积分兑换商店,详细询问了赭东村目前的村级经济现状、人口基本情况、下一步发展设想等,听取了赭东村关于南阳·young基层治理体系模式的汇报,并现场观看了工作人员的在线演示。

在走访和了解相关情况后,吴炜炜表示,南阳·young基层治理体系是数字赋能村级网格自治的新模式。同时,通过积分兑换的形式,能够充分激发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提升基层群众自治的能动性,让老百姓在管理自治中有获得感、幸福感。下一步,要以数字化治理为抓手,进一步探索更多数字化场景,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尊重民意、汇集民智、凝聚民力、改善民生,让群众成为基层治理最广泛的参与者、最大受益者、最终评判者,加快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基层治理共同体。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