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振奋精神 全力攻坚 | 南阳街道召开会展新城配套项目征迁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2-04-18 22:25:00   来源:萧山南阳   

4月18日,南阳街道召开会展新城配套项目征迁工作动员会,街道党工委书记吕意,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国伟,人大工委主任施炬兴,党工委副书记葛峰,城建副主任谢炳红,以及街道征迁指挥部成员、征迁工作组成员、相关村社两委参加会议。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吕意表示,街道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形成合力,确保本次征迁任务圆满完成。就下阶段工作,吕意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本次征迁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到本次征迁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全力打赢本次征迁攻坚战,为保障会展新城项目的顺利建设彰显南阳担当。

要充分认识到本次征迁是推动南阳发展的必要路径。此次征迁可以拆出新的空间布局和形态,为进一步优化城市规划、丰富城市功能奠定良好的条件和基础。

要充分认识到本次征迁是对全体干部能力素质的一次大考验。要把征迁工作当作目前首要任务来抓,继续发扬勇于担当、敢于拼搏的优良传统,推动征迁工作高效快速开展。

二是要合力攻坚,全力以赴确保征迁工作圆满完成。要明确目标,充分做好前期准备。即责任要清,要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加快推进任务进度;底子要清,要及时与各相关村对接,掌握户内成员情况;政策要清,要认真学习贯彻并熟练掌握拆迁政策,为老百姓清楚地算好经济账、时间账。

要形成合力,力争提前完成任务。即节奏要快,要以压力为动力,倒排工作计划,一一分解、层层压实征迁项目任务;过程要细,要耐心细致做好征迁各个环节工作,确保征迁工作的顺利推进;不留尾巴,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做到应拆必拆不留尾巴。

三是要严守底线,规范有序推进征迁工作。要确保阳光征迁。即坚持政策刚性不突破,确保补偿一个标准、宣传一个口径、答复一个声音,实现依法征迁、阳光征迁、文明征迁;坚持政策底线不动摇,要坚定立场,确保评估签约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

要确保和谐稳定。即要及时掌握民意,深入了解掌握群众的真实想法、动态,做好疏导和引导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畅通信访渠道,做好群众上访的接待和政策解释工作,将各类矛盾纠纷及时处理在萌芽状态;要坚决遏制不良风气,坚决打击不良现象,形成风清气正的征迁氛围;要加大督查力度,督查组要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征迁工作的严肃性和纪律性。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国伟主持本次会议,并要求,各小组要迅速行动,到岗到位,全力加快工作进度。要强化责任意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协调、密切配合,为顺利开展拆迁安置工作形成强大合力。要坚持原则,把握政策,依法做好拆迁安置工作。

城建副主任谢炳红部署征迁工作

会后,大家纷纷签订拆迁工作承诺书

会议就拆迁补偿政策及安置政策作相关培训。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