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压实责任担当 夯实治理之基 | 南阳街道召开村社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29 16:06:53   来源:萧山南阳   

3月28日,南阳街道召开村社工作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吕意,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国伟,党工委副书记高良,以及辖区各村社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吕意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村社要慎终如始,随时保持警惕,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目前正值清明返乡高峰时段,各村社要引导村民近期非必要不返乡,倡导清明节远程线上祭祀活动;针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要做好管控工作,第一时间上报并落实管控措施。

二是要守土有责,切实加强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要全面压实各级责任,逐一明确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工作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人。要强化村社自治自转,切实发挥网格“3+N”工作力量 ,及时处置各类情况,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三是要加强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督查,街道各部门要加强面上督查,以督查的方式,督促村社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网格要及时统计上报日报表,切实提高工作质效。街道要定期开展通报,形成互学互比的良好工作氛围。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国伟就疫情防控、清明文明祭扫及土地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王国伟表示,各村社要加强宣传、倡导,鼓励网上祭扫,清明期间做好文明祭扫工作,严防森林火灾。要加强力量派驻,做好镇村两级公墓管理,严防人员聚集。要突出重点环节,持续做好扫码核验工作,守好“小门”。要强化村内督导,做好相关场所消毒工作及人员管控工作,针对扫码异常人员,各村社要切实加强管控,第一时间上报,做好闭环管理。

王国伟指出,土地管理工作是一项上级有要求、群众有反响的工作,各村社要进一步明确整治主体与时间,组织力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治工作。要严控增量,完善报备手续,提前了解土地性质,在符合要求的情况下及时进行报备。要长效管控,实现逐步清零,各村社要与城管联手配合,清理存量、严控增量。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高良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并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