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农业农村 > 正文内容

南阳街道绘就动态防疫勤耕图

时间:2022-03-23 09:31:03   来源:萧山南阳   

连日来,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截至3月20日9时,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32个,中风险地区433个。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范疫情输入,南阳街道因势而动,充分发挥“白+黑”、“5+2”精神,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细化各项措施。

部署工作

再传达 再强调 再要求

3月20日,南阳街道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各村、社区召开疫情防控会议,传达街道会议精神,结合“无疫单元”创建要求,布置疫情防控相关任务,切实做好人员排查和管控工作。

守好“小门”

停一停 扫一扫 测一测

“您好,麻烦扫一下二维码。”自昨日下午起,南阳街道各村、社区出入口纷纷设卡,对进出人员、车辆进行测温、扫码检查,“停一停、扫一扫、测一测”再次成为大家回家时的必要“工序”。

尽管气温骤降、阴雨连绵,村社干部、党员、志愿者们闻令而动,身穿不同色系小马甲,在村社重要出入口对来往车辆、人员一一进行检查,为群众守好“小门”。

除了各村、社区主要出入口,农贸市场这道“小门”,更是管控得严之又严、紧之又紧。

夜以继日

早发现 早预防 早处置

把好数据关,就是为群众守好健康关。连日来,街道疫情防控数据专班以三班倒的形式,坚守多个日夜,奋斗在数据战“疫”的最前沿。

实时掌握、分析疫情趋势,快速排查、追溯、了解重点人员相关情况……虽已筋疲力竭,但肩上的职责和使命仍在推动着每一个“数据君”奋勇向前,用数据说话,让百姓安心。

3月20日,南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赴杭甬高速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出口,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车辆及人员实施疫情排查防控,对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筛查,并逐人逐车进行健康码、行程码的查验,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医护人员夜以继日,24小时开展防疫工作。

本站编辑:来陈华